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坊市争创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人民网潍坊3月27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3月26日,全市争创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六三三”的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研究部署争创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的任务措施,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活动中来,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和谐潍坊建设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新起关于争创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的书面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珂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市领导杨继生、王桂英、满郭强等出席会议。

  张新起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能够优化发展环境,积聚发展优势,增强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能够繁荣发展先进文化,提高公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安定和谐;能够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更好地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集中精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迅速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坚决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争取早日进入全省、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张新起强调,要突出和谐主题,全面提高创建水平。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大力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全民参与创建的社会工作环境,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使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与深化和谐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重点解决好影响城市形象和文明品质的顽症问题。要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各项和谐创建活动。要把和谐创建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平安潍坊建设、生态潍坊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整体推进,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

  张新起要求,各级必须切实加强领导,把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职能部门和区域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创建责任制和工作推进机制。要层层搞好宣传发动,广泛发动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创建活动中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密切配合,共同为创建工作献计出力,努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崔建平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争创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第二批全国、全省文明城市的有利时机,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扎扎实实地把这件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和谐主题,全面提升争创文明城市工作水平。要全力推进和谐创建,集中组织争创文明城市整治行动,突出抓好窗口行业的文明形象塑造,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和谐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地抓好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和全民共建共享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形成党政群团、社会各界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奖惩。要迅速展开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文明城市、深化和谐创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表彰市级文明单位、和谐创建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奎文区、潍城区、市公安局、市市政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胡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