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专题总汇 > 国内专题 > 九江大桥200米桥面被撞垮塌 > 九江大桥消息

撞九江大桥肇事船“断头”拍出 仍被压在桥墩下

  撞九江大桥肇事船“断头”拍出

  船头仍压在桥墩下,举108号牌的买家以108万买下,用作运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胡后波) 新奇事!船头被压在九江大桥桥墩下,船身进了拍卖场——3月28日下午3点15分,在广州海事法院七楼,这场特殊拍卖会的主角,九江大桥肇事船舶“南桂机035“号轮以108万的价格成功拍出。

  船主未提供760万担保

  “南桂机035”号轮是一艘总吨1599的钢质船舶,所有者是广东佛山市民杨雄,经营者是佛山市南海裕航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航公司”)。

  去年6月15日清早5时10分,“南桂机035”号运沙船由佛山高明开往顺德途中偏离主航道航行撞击九江大桥,导致桥面坍塌约200米,“南桂机035”号轮船头被压在了九江大桥桥墩下。2007年7月24日,广州海事法院根据九江大桥管理者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出的申请,依法扣押 “南桂机035”号船舶残余部分。法院同时要求船主杨雄在法院裁定送达之日起30日内提供760万元担保。2007年8月28日,佛开高速将杨雄和裕航公司告到广州海事法院,索赔过桥费损失25587684元。

  海事法院裁定卖船

  佛开高速了解到,为修复九江大桥,有关部门已将“南桂机035号”船舶切割后打捞出水,并将出水的残余部分暂时存放在九江大桥下游的担担岛边。“南桂机035”号船舶残余部分长约60米,船体庞大,且暂存地点位于江心,如到丰水期可能对航道造成安全隐患,不宜长期存放也不利于保管。

  今年1月29日,在杨雄一直没有提供担保的情况下,佛开高速向广州海事法院提出申请,请求法院拍卖“南桂机035”号轮。2008年2月11日,广州海事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南桂机035”号轮予以拍卖,并随后发布卖船公告。

  买家第一次买“断头”船

  昨天下午举行的“南桂机035”号轮拍卖会吸引了来自广东顺德、中山、番禺的18位竞买者。这些竞买者有些来自拆船企业,有些来自运输公司。下午3点05分,当拍卖师宣布起拍价90万后,各竞买者踊跃竞价。3点15分,举108号牌者以108万价格成为此次拍卖会最后的终结者。

  “南桂机035”号轮的新主人姓陈,来自广东中山,是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板。陈老板告诉笔者,此前他经常在拍卖场上买船。但买这种“断头”船还是第一次。买“南桂机035”号轮前他仔细计算了价格,今天的买入价他觉得很划算。由于船体受损较严重,他将投入几百万元,对船体进行大修,以期能尽快运营。

  据了解,“南桂机035”号轮拍卖公告发布后,已有包括佛开高速在内的几家债权人前来法院进行债权登记。“南桂机035”号轮的拍卖价款将由法院依法冻结。待法院审理并确认债权后进行统一分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