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3只卧龙大熊猫月底到南京 专用别墅已竣工(图)

新熊猫馆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游客只要站在参观道上就可以看到熊猫活动的全部情况
新熊猫馆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游客只要站在参观道上就可以看到熊猫活动的全部情况

  市民熟悉的熊猫“青青”,今年在宁度过28岁生日后就要回西安秦岭老家“养老”了。接替“青青”与市民作伴的,是3只两三岁的四川卧龙籍雄性大熊猫,月底前它们将在红山森林动物园内安家。昨天,动物园投资500万元新建的“熊猫别墅”告竣,记者随卧龙自然保护区专家入园一探究竟。而今天,本报记者将随动物园工作人员奔赴卧龙,全程陪伴3位“娇客”搬家。

  由红山森林动物园北大门入园,左转100多米就是“熊猫别墅”。

说它是别墅,一点也不夸张,三室一厅再加一个不小的院子,足足3000平方米。并排的三间,分别是3只熊猫的卧室,厅和院则是“邻里公用”。玻璃天窗设计,让厅显得很亮堂,而且通风透气。考虑到这里与熊猫家乡夏季温差较大,室内还特地配备了中央空调。1200多平方米朝南的小院,是熊猫健身、嬉戏的去处,院内铺植了草坪,开辟了水池,栽种了杉树,还搭建起木制栖架。值得一提的是,参观廊特设在“别墅”内部,将熊猫的住行一分为二,“游客将来参观就方便多了,不需要‘追’着熊猫里里外外地跑了。”动物园基建科科长张泽民介绍。

  从卧龙到南京,能否适应饮食和气候等方面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熊猫的健康。园方负责人介绍,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熊猫能吃到的竹子有箭竹、淡竹、拐棍竹、八月竹等10多种,来宁后,仅靠动物园内的竹子很难满足它们的口味。目前,动物园正与一家野生竹供应商洽谈合作,一起为熊猫调理“伙食”。同时,还根据熊猫饮水的习惯,制作了悬挂式饮水槽,“让它们在南京吃好喝好。”

  “南京的‘熊猫别墅’,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熊猫馆舍。”考察中,卧龙自然保护区有关专家对熊猫在南京的生活表示放心。据悉,卧龙自然保护区今年共有11只熊猫“离乡”,其中8只到北京迎接奥运,3只将来宁生活两年。这3只熊猫是目前卧龙外展熊猫当中年龄最小的。红山森林动物园对此次熊猫借养也很有信心,园方负责人说,从今年起,每两年都会借养3只熊猫入园“换岗”。也就是说,在未来10年里,将有15只大熊猫陪伴南京市民度过欢乐时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