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山地震亲历者:哀悼日里不能忘却的痛(组图)

李冬梅

  当五星红旗升起 我觉得我不是个废人

  李冬梅:45岁,唐山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截瘫病人,现任河北省残疾人篮球队队长,在国内外残疾人运动会大小赛事中获得金牌30多枚。

  “老有人问我,震后截瘫了,有没有绝望过,我说没有,没人信,可是没有就是没有!”45岁的李冬梅说。

  李冬梅是唐山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截瘫病人,现任河北省残疾人篮球队队长,在国内外残疾人运动会大小赛事中获得金牌30多枚,但她这几乎是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不愿意想以前那些事儿,这次是破例,为了给灾区人民加油。

”截瘫疗养院的院长张洪说。

  走进李冬梅房间时,她正一边打毛衣一边看着电视台里的汶川抗震救灾节目。她梳着马尾辫,前面的刘海恰到好处地掩盖了她头皮脱落的缺陷,面色白皙,气色很好,眉毛是纹过的,穿着一个带金色花缕的黑色针织衫,针织衫下面的身体十分健壮,与萎缩的下半身形成鲜明对比,在疗养院这样的装扮可以称得上是时尚,听说记者采访,她拿出口红对着镜子涂了几下,抿了抿嘴唇,整理了一下头发,确保有伤痕头皮不露出来。

  “我不仅是截瘫,而且当时头皮都差点撕掉,眼眶骨折。妈妈也遇难了。”李冬梅只说了这么一句,便不再多说当年的事情,把话题转移,她说,地震之前她是唐山十五中校体育队的成员,那个时候就励志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1984年全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召开,她发现自己重新找到了人生目标。

  为了成为一名运动员,她很辛苦,但值得安慰的是,她运动员的历程很成功,她参加了除广州以外的历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北京拿了3块金牌,在泰国又拿了两块,李冬梅说:“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不是个废人。”

  她对自己的人生很满意,她说:“我通过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当年的梦想,真正做到了身残志不残。” 当被问道她人生有什么遗憾时,她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实现了我的梦想。”

  通过电视她得知了汶川地震中年仅11岁梦想成为舞蹈家的李月被截肢,冬梅说:“我要告诉她,只要心理有梦,就一定努力实现!残疾人一样能当舞蹈家!”(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