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德国租房记

  刚来德国的时候,没有找到房子,我只好住在镇上的小旅馆里,住旅店每天的开销实在让我心疼,因此租房就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朋友推荐我去找房产经纪人租房,我可不想白白花费两个月的房租作佣金,于是就在当地的报纸上找房源。
我翻遍最近一周的报纸,价格成为我寻房唯一的硬指标,谢天谢地,总算在一家报纸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一处房屋信息,价格很低,甚至低于德国的合租房,租了这套房,我就可以有一个独立的空间,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于是和房东约定了看房的时间,那天我早早就出了门,可由于不熟悉交通,我边走边问路,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只好“忍痛”坐出租车赶过去。房东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她和蔼地说:“小伙子,到我这里有很多路巴士,你何必坐出租车,不划算啊!”“这我也知道,可我走了好多冤枉路,如果不坐出租车,我肯定会迟到的。”我说。

  房东马上带我去看房,这套房大约三十平方米,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书房一样都不少,住两个人都不成问题。卧室外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站在那里看湖景,这真是我理想的栖身之所。我告诉房东这房我租下来了,房东高兴地说:“我们还要签一个租赁合同,你先要交500欧元的押金和半年的租金。”这时我才想起一件关键的事,我一大早只想着看房,只带了一点儿零钱出门。

  “明天我把钱拿过来可以吗?这房您帮我留一天。”我不好意思地说,心里直打鼓,自己又没交定金,人家会答应吗?“没问题,我明天等着你过来。”房东爽快地说。我向房东告辞,这时来了两位看房的先生,看得出他们对这房也非常满意。房东如果把房子租给他们两个人,她按规定可以收取更高的租金,我忐忑不安地出了门。

  第二天我打电话问房东我还能租她那套房吗?房东笑着说:“小伙子,当然可以,我在等着你来呢!”“可是如果那两位先生租了您的房子,您可以收更多的租金啊!况且我又没交定金。”我小心翼翼地说。“你说的是昨天那两位看房的先生吗?他们是很想租我的房子,钱都准备好了,可我没有答应。从昨天坐出租车那件事我就看出你是个讲诚信的人,我既然答应把房子租给你,又有什么理由出尔反尔呢?”房东不容置疑地说。看来,讲诚信是可以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