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人加班为讨好老板 工作时间全球最长(图)

由于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多数韩国雇员不敢在老板离开公司前下班,也很少休长假。
由于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多数韩国雇员不敢在老板离开公司前下班,也很少休长假。

  加班只为讨好老板韩国人不敢休长假

  《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08年“最勤劳国家排行榜”,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2个成员国的雇员每年平均工作时间排列,发现韩国雇员每年平均工作时间最长,名列榜首,多数韩国雇员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不敢在老板离开公司前下班,也很少休长假。工作时间最短的是荷兰。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农业和渔业部的公务员、39岁的李先生,每天早上5时30分起床,在路上要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首尔的办公室后,从8时30分开始工作,在电脑前要工作一整天,一般晚上9时才能下班,有时甚至更晚一些。

  一年只有3天假期

  等李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经常已经凌晨时分,只能洗洗就上床睡觉。在开始又一天的繁忙工作之前,他一般只能睡4个小时左右。这样的工作时长一周6个工作日、一年到头都是如此。李先生一年只能休3天假。

  李先生有3个十来岁大的孩子。李先生说:“我一周只有10分钟到15分钟的时间看孩子们,而且只能在周末。”

  李先生表示,即使事先与孩子们约好时间见面,他还是常常被叫回办公室加班。有时加班太晚不能回家,李先生只能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睡觉。

  在韩国像李先生这样工作时间很长的公务员比比皆是。

  加班只为“印象分”

  据报道,《福布斯》杂志5月21日公布了2008年“最勤劳国家排行榜”,依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2个成员国的雇员每年平均工时排列,发现韩国人最勤劳,雇员每年平均工作时间最长。

  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卖力时,李先生回答说:“是因为文化。我们常常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所以很难在一个固定的时间结束工作。如果在下午6时离开办公室,可能就意味着你已经没有晋升的机会了。”

  如果李先生休一个月的假会怎么样呢?李先生回答说:“如果那样,等我回去的时候,我的办公桌肯定被别人占了。”

  韩国雇员比另外一些国家雇员“勤劳”的最大原因就是文化差异,因为韩国雇员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多数不敢在老板离开公司前下班,也很少休长假。

  韩国文化专家布尔表示,韩国人的身份主要由其职位决定,即使在公司以外,他们仍会以“某某经理”、“某某会计”等相称,表明他们很重视职位。

  韩国研究机构下调

  韩国经济增长预测

  据新华社电 韩国著名研究机构现代经济研究院25日发表报告说,由于国内消费增长乏力,加上出口增速可能在下半年放慢,预计2008年韩国经济将增长4.9%,增速低于该机构此前预测的5.1%。

  除了现代经济研究院外,其他一些机构此前也曾下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份发表报告说,预计今年韩国经济将增长4.2%,增速低于该机构此前预测的4.8%。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