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认为非震区也需进行心理干预

  新华网长春5月28日电(记者郎秋红)“这两天总感觉房子在动,看到什么建筑物都感到危险。怎么办啊?快帮帮我吧!”四川地震发生后,吉林省长春市民虽远在千里之外,但电视上悲惨的画面还是给他们的心理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
近几天,很多深深陷入地震恐惧中的市民开始向心理求援热线求助。

  “我妈妈不知怎么了,原来那么乐观的人,现在整天唉声叹气的。”长春市民小李说,她的母亲原来是位乐观的老人,每天散步、做饭、上老年大学,生活特有规律。可是自从四川地震发生后,母亲的生活习惯全变了,不去散步了,也不去上学了,常常守着电视呆坐着。

  长春市心理医院院长桑红说,地震是一种突发性事件,人们经历后,有的会产生心理应激反应,比如抑郁等情绪,这样的人应该接受心理医生的心理疏导。而超出了正常范围的,如过分恐惧、担心,正常生活受到干扰、影响时,应该找专科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