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地震灾区汉中市制定高考防震预案

  新华网西安5月31日电(记者耿凌楠、孙铁翔)陕西省今年高考将如期举行,为让灾区学生按时、安全参加高考,受灾较重的汉中市要求各区县制定高考防震预案。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汉中市教育系统62%以上的学校受损,倒塌校舍1332间,形成危房117.5万平方米,全市中小学被迫停课。
今年汉中市参加高考人数为26748人,地震致使全市14所高考考点学校不同程度受灾,涉及考场360多个、考生10200多人,高考监控设施770多台(件)受损。

  为此,汉中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各区县结合实际,制定相关的高考防震预案具体实施办法。教育、监察、公安、电力、卫生等相关部门,细化纪律监督、治安保卫和交通疏导、电力供给、食宿卫生管理以及考点周边噪音清理整顿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各学校及相关部门减少工作环节,并积极宣传今年高考新特点、新变化,为考生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