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已有6000多名失散儿童与亲人团聚

  新华网成都5月31日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刘谨)新华社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已经有6000多名失散儿童找到亲人。目前还有1800余名失散儿童还没有联系上亲人,不排除一些孩子已经父母双亡。


  截止到5月30日晚18时,四川地震灾区尚未与亲人取得联系的14岁以下儿童为1869人,目前已经有6262名失散儿童找到亲人。考虑到今后仍会有失散儿童找到亲属,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地震过后,对于暂时没有找到父母的儿童,民政部门主要采取了三种安置方式。首先是将部分儿童送往各个县的儿童福利院,等待父母前来找寻;第二种情况是在各个灾民安置点分散安置;第三种情况是由已确认的其他亲属先将孩子领回抚养。

  记者还了解到,暂时没有找到亲人的老人和残疾人数量也大幅减少。截至5月30日,暂时没有找到亲人的60岁以上老人为2709人,而5月22日的数字为3.1万余人;截至5月30日,灾区暂时没有找到亲人的残疾人为2285人,而5月22日的数字为7041人。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三(身旁加小,读朗)木滚说,针对地震形成的孤儿、孤老、孤残等“三孤”人员的工作,是民政部门第一位的工作。在“三孤”人员身份确立后,要让所有的“三孤”人员进入社会福利机构。

  对于孤儿领养工作,这位民政厅副厅长说,在灾区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交通通讯畅通的情况下,这方面工作将及时开展。其原则是:首先要十分慎重,严格依法办事,必须选择合适的家庭,尊重儿童的意愿;其次要及时,不能影响收养家庭的积极性,不能耽误了孤儿的成长和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