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童装名镇:让青川灾区每个孩子儿童节穿新衣

  中新网湖州5月31日电 (记者 柴燕菲通讯员李俊)5月30日,由中国童装名镇——浙江湖州吴兴区织里镇捐赠的价值380万元的6万余套童装和100万元捐款送抵四川青川县。希望赶在“六一”之前,通过当地有关部门把童装发送到灾区儿童手中,让每一个青川受灾的孩子都有新衣穿,过一个象往年一样的快乐节日。


  因童装闻名的“童装之都”织里镇对孩子有着不解的情缘,其童装产量占据国内市场的四分之一以上。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即,很多童装企业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灾区的孩子们,纷纷主动提出要向灾区的孩子捐赠童装,为孩子们送去一份儿童节礼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穿上饱含着织里人爱心的新衣。于是当地政府和童装商会迅速发起了“让每一个青川孩子有新衣穿”的倡议。

  倡议得到了织里童装生产经营业主的积极响应,广大业主的捐赠热情十分高。骥春纺织品有限公司得知倡议后,一下子就捐赠了8000套童装,企业负责人说,这次地震,给灾区的孩子带来了巨大的伤痛,我们看后都非常心疼,"六一"节快到了,这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他们应该享受到节日的欢乐和幸福,我们有责任去关爱这些孩子。小圆凌童装的业主,在得知倡议时,刚刚卖完了所有的货,看到赶制又来不及,就马上到别的企业买了800套童装送往捐赠处,企业主说:“我做了十多年的童装,还是第一次向别人"进货",能为灾区作点贡献是现在最大的心愿。”在发车前,一位在大雨中还赶来捐赠的业主,他几乎全身湿透,但塑料薄膜层层包裹下的儿童衬衣却安然无恙。业主说,他的企业不大,刚刚赶制了102件衬衣急忙送过来,怕晚了错过了货车。

  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放置童装的仓库就堆成了山,500多家生产企业和经营户共捐赠了价值380万元的6万余套童装和100万元现金。在此之前该镇各界人士已通过各种渠道捐款960多万元、捐物价值600多万元。

  据了解,此次由当地党政领导、童装业主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组成的捐赠小组赴青川,除了运抵6万余套童装和100万元捐款,还要与当地政府商议结对帮扶300名灾区孩子、捐建希望小学事项。而这次捐赠童装只是对灾区孩子帮助的第一步,今后还将结合实际需要,对青川灾区的儿童进行长期的跟踪帮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