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4名四川灾区小朋友来京与首都儿童度“六一”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李薇薇)5月31日,14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小朋友,受到中国儿童中心的邀请来到北京,参加“情系灾区小伙伴”全国少年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大救助主题日活动,和首都的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他们之中有的父母至今仍下落不明,有的是在老师的保护下得以求生,有的以自己稚嫩的肩膀救助了需要帮助的同学……地震灾害给他们每个人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他们却勇敢地承担了这一切,用自己行动表明,“因为有爱,我们更坚强。”

  映秀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在地震发生时,不仅自己挣扎着从石堆中爬了出来,还把两个同学从废墟中拉出背起来送到校长身边……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成了广为人知的“救人小英雄”。因此,他在中国儿童中心刚一露面,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他却挣脱了人们的包围,独自躲到一旁默默地流泪。记者远远地看着他那小小的样子,心中一阵痛楚,再不敢问他、问任何来自灾区的小朋友有关地震的问题,知道那在他们心中仍是一条裂开的伤口,稍一触碰,就会痛得撕心裂肺。

  在老师的陪伴和精心抚慰下,小林浩的情绪逐渐平静了下来,开始和大家一起活动,游戏。他们和来自天津的爱心妈妈一起做游戏,和首都的小朋友一起画画,折千纸鹤,看有关“自然·家园”的纸偶剧,玩碰碰车、海盗船、旋转木马……渐渐地,小林浩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他搂着一大堆礼物,仔细看着北京一位大姐姐写给他的信时,记者才小心翼翼地问他:“今天开心吗?”他想了想,认真地说:“开心。”

  是的,在中国儿童中心的精心安排下,这些饱受灾难之苦的孩子们都渐渐恢复了自己的天性,他们在这个儿童乐园里追逐、游戏、玩耍,时而停下来合个影,搂着带他们的工作人员撒个娇,相互打闹一番,享受着本该属于他们的欢乐。

  记者也在他们玩耍的过程中,一个个认识了他们:那个脸上还留着伤痕的是周锐,这个什邡洛水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是学校的大队委。地震时他不仅帮老师一起疏散小朋友,还用自己的衣服为受伤的小朋友止血,并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那个留着樱桃小丸子头的可爱小姑娘叫冯雅,是什邡红白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她是被自己的老师用身体护住才得以逃生的,而她的老师却再也见不到自己才9个月的孩子了。

  那个大眼睛的男孩是钟安迪,绵竹汉旺教育中心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学校的学生都很幸运,只有一个受了点轻伤,但他的父母却在灾后失去了音讯,至今下落不明。

  还有林浩的同学杨锐,她在废墟里被埋了50多个小时后,终于成功获救。还有那个扎着两条长辫的是什邡洛城小学的廖桐、那个不太爱说话的大男生是都江堰育才中学的张昌平、那个白里透着粉的小姑娘是北川县曲山小学的费宝仪……他们家的房子都在地震中倒塌了,目前住在四川省儿童中心的临时庇护所里。

  这些孩子,经历的苦难和故事各不相同。他们的父母和亲人有的了无音讯,有的在外地打工,有的在救灾重建。他们有的被安排就近入学,有的在帐篷学校里,有的还在等待着复课,但因为有着全国人民共同的爱,而更加乐观和坚强。正如冯雅所说:“刚到庇护所,还有些害怕、想家,可这里的老师、志愿者都对我们特别好,给我们检查身体,教我们读书,和小伙伴们玩得也很开心,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我爱我们的祖国,我相信我们的家能建得像从前一样。”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中国儿童中心内不断播放的这首《让世界充满爱》唱出了每一个人的心声。人们也期盼,这份爱不仅只在此时、只在此刻,而是要永远地延续下去,让我们亲爱的孩子,在今后的路途上,因为有爱,不再孤单害怕,更加坚强勇敢,永远平安快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