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设立“爱心助学专项基金”资助灾区学生

  中新社太原六月一日电 “山西希望工程·中国黄河电视台爱心助学专项基金”今天在太原市启动,以资助那些灾区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和灾区籍在晋高校学生。

  据介绍,此基金由黄河电视台、山西文艺广播、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设立,共有两个专项救助计划,分别是“彩虹计划”和“曙光计划”。


  “彩虹计划――百家商厦 百万民众 爱心助学接力项目”的资助对象是灾区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通过在山西省的商场、宾馆、酒店、饭店、超市、医院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设置募捐箱方式向社会募捐,所筹得款项通过灾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直接发放到受助者手中。

  “曙光计划――灾区籍在晋高校学生救助项目”旨在对灾区籍、家庭受灾严重的在晋高校学生实行救助,所需款项全部通过社会募捐获得,经与省内各高校相关部门联系直接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在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宣传部长高建民、副省长张平共同点亮了“爱心助学专项基金”的标志灯。有关部门在现场向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曙光计划”资助款。来自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太原科技大学学生高亮表示,感谢山西人民的帮助,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重建家园。

  五月二十六日晚,山西省内的媒体发布《爱心助学接力》倡议书。五天来,山西省十一个地市的商家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家商家参与到“彩虹计划”中来,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已经为“曙光计划”提供首批资金近百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