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实行堰塞湖全溃坝演习 1小时有序疏散(图)


  绵阳全溃坝演习 1小时有序疏散

  “唐家山堰塞湖大坝出现险情,发生全溃,立即启动避险疏散预案!”昨日上午9点30分,绵阳市涪城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接到上级“警报”,按照绵阳市抗震抢险指挥部提供的唐家山堰塞湖全溃预计流速,溃水到达绵阳需要4个多小时,绵阳主城区将被淹没。涪城区副区长、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邓辉星立即下达群众转移命令,一场检验各级指挥系统的运作效率和组织能力的演习拉开帷幕。

  在涪城区城厢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街道办干部立即将疏散撤离命令传达到10个居委会,居委会迅速组织社区干部、联系单位干部、辖区单位和小区责任人,到各院落、楼栋组织群众,有序向预定地点集中后,在各交叉路口引导员的引导下,经过南山大桥、南河大桥、饮马大桥,分三路迅速向机场西路安置点转移,1小时内全部到达。

据了解,按照预案,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后,需紧急转移76636人,当日参加演习的联系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达393人。

  演练过程中,各社区干部行动迅速,在得到指令后,按照名册逐楼清点人数;转移过程中秩序井然,引导员手持牌子走在队伍前面,转移群众队列较为整齐。社区干部用小喇叭一路组织指挥,每个路口都设有“城厢辖区疏散点”的红色大型路标指示牌,有专人挥舞旗帜接应;转移群众后,由民兵、武警和警察组成的搜索分队,挨家挨户进行搜索,确保无一人遗漏;转移群众安置点各项设施较为齐备,群众分散安置井然有序。“我们社区共有37人参加今天的演练,50分钟后按预期目标全部安全到达。”警钟街社区主任唐静春介绍,“为保证安全转移,我们给每位居民群众都发了一份《告知书》,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撤离的三套方案、撤离和解除信号、撤离路线、注意事项等一目了然。”

  特派记者庞山岚青兴海李寰蹇易梁波王长久摄影报道(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