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对失去儿童家庭的补偿政策会给予倾斜

  新华网消息国新办于2008年6月4日(星期三)16:00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外交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接受国际援助情况,并答记者问。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灾区失去儿童的家庭的补偿会给予倾斜。
以下为答问实录。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第二个问题,有报道说,对于灾区失去孩子的父母,你们将提供补偿,提供多少补偿?有多少父母会接受这样的补偿?你们是否考虑给他们提供其他的补偿?

  王振耀

  对于你问的第二个问题,我想大家可能都知道,大灾一发生,国务院很快就制定了一个政策,就是建立抚慰金制度,对每个伤亡人员给予抚慰金5000块钱。但我要坦率地说,在灾区,特别是失去儿童的家庭,我和他们对了话,我确实对他们的遭遇、思想进行了了解,我觉得他们谈得很实在。尽管我们不只这一项政策,还有其他方面的政策,对于这些家庭给予倾斜。但实际上他们更多的还是痛苦。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当前更需要的是心理的救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