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持绿卡美国永久居民欲收养地震孤儿不现实

  美永久居民欲收养地震孤儿

  移民律师:排期太长不现实

  新快报讯 随着四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从救援转向灾后重建,那些痛失双亲的孩子们的去向也开始牵动全球华人的心。全球各地许多华人团体和个人十分关注震灾遗孤,表示希望领养地震孤儿。

对此,移民律师指出,长达五六年的亲属排期对急需家庭温暖的孤儿非常不现实,持有绿卡的美国永久居民收养地震孤儿要慎重。据星岛环球网消息,按照美国《移民法》,常规的收养规定,收养不满16岁儿童,在提出移民申请时需与养父或养母共同生活两年,而收养地震孤儿则不受此限制。但是永久居民提出此申请时,依照规定孩子必须参加亲属移民排期。据保守计算,孩子的排期要五六年时间,因此收养地震孤儿并不现实。

  (段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