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上海退休教师沈翠英捐房赈灾

  上海市退休教师沈翠英5月27日与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同时交出房产证,捐赠一套147.82平方米、估价达450万元的房产作为拍品,于6月12日参加全市赈灾义拍,全部拍卖所得用于在都江堰市建造一所能抵抗强震的学校。


  在网上,沈翠英被称为“最牛的退休女教师”。是什么使这个61岁的老人决定捐出用于养老的最大一笔资产?是什么使老人的子女、孙子女一致支持她的举动?

  沈翠英曾经是一名聋哑学校的老师,有20多年的教龄,1991年退休。上世纪90年代开始经商,2001年,她买下了上海亚都国际名园的两套房子,一套自家居住,一套出租,如今每月的租金达8000元。她坦率地说:“这些年,不断有房产中介要我卖房,我都没有舍得卖。因为房产增值,这套出租的房子成了我最大的一笔财产,如今我不工作了,月退休金只有一千多元,老伴也早早离去了,有这套房子,可以为我养老。但是,以我的一套房子,可以换来灾区孩子一幢教学楼,值得。”

  房子,是上海人十分敏感的一个词语,许多人辛苦多年就为了有一套房。沈翠英并非富豪,只是家境殷实,她捐献的这套房子无论从朝向、环境等均超过另一套自住房,房子去年才还清贷款。

  沈翠英的房产证上,除了她的名字,还有她两个孙子女的名字。原先买房时,老人就考虑今后要将房子留给小辈。“我在决定捐献时,确实也很担心我的儿子、儿媳妇是不是会反对。”沈翠英还记得她向儿子、儿媳妇透露出自己要捐房想法后的情景。儿子朱希晨愣了一下,说:

  “我支持你,不要顾虑我们,去捐掉好了。”想了想,又补充说:“如果不够盖一所学校,我们再捐,一定要把学校盖好。”儿媳妇施艳站起来,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

  “妈妈,你做得好。你原本是孙子孙女的奶奶,捐了这套房子,能换来一所学校容纳成百上千灾区孩子读书,你就是灾区成百上千个孩子的奶奶。”小辈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沈翠英的支持——5月27日下午,一起陪同老人去签委托拍卖协议。(据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仇逸、叶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翠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