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0余官兵再次挺进天池清平 深埋死禽劝走老人

  再次挺进天池清平 深埋死禽劝走老人

  “绵竹天池乡干部向我们反映,天池还有几位老人不愿意下山。为了防止疫情发生,我们准备再次徒步进山,寻找老人。”昨天早上5:30,本报记者从德阳驾车赶到绵竹市汉旺镇,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师炮兵团的30名官兵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向天池进发。

  解放军空降兵某师炮兵团干部陈刚介绍,目前,天池、清平大部分受灾群众都已经被转移到山下。但是,有些家禽家畜长时间得不到喂养,有些被饿死,有些病死,如果不及时采取灭杀、深埋,很可能传播疫情。这次,他们组织了30名官兵的突击小分队山上,一是要找到不愿意下山的老人,劝其下山;二要在沿路掩埋发现的动物尸体,扑杀没有主人的家禽家畜就地深埋。

  昨天15:08,本报随军记者丁伟从前方用卫星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丁伟说,从早上6:00出发,在经过老熊沟、大天池、花池沟,徒步9小时后,已经到达天池。解放军官兵在途中不忘仔细搜索,对发现的一些动物尸体进行了及时掩埋处理。据介绍,此次天池、清平搜寻行动将持续3天时间。

  特派记者 廖兴友 丁伟 余勇 苏定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