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海赴地震灾区工程救援队凯旋

  新华网西宁6月9日电(胡若愚)带着在四川地震灾区打通“生命通道”近140公里,清理土石方约15万立方米的杰出表现,青海省工程救援队9日下午回到西宁,受到青海省领导、亲友和群众热烈欢迎。

  “人生能有这次经历,我觉得无怨无悔。
”救援队随队医生程小琳带着幸福的微笑,从丈夫手中接过一束鲜花。她来自青海省红十字医院,是这支救援队中唯一一名女性,负责医护工作,一直和抢险施工队员并肩作战。

  汶川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工程救援队150多名队员携带重型抢险设备于5月20日受命出发,前往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23日上午进入重灾区茂县,为尽快抢救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当天下午就投入打通“生命通道”的战斗。

  当地各条公路及通乡、通村道路有的被地震撕裂,有的严重扭曲,有的被大面积山体滑坡堵塞。救援队承担道路打通、保畅路段位于沿岷江流域高山峡谷地带,一边是悬崖峭壁破碎带,一边是岷江峡谷深渊,地势相当险要。

  据救援队总指挥于丛乐介绍,那里每天发生大小余震无数多次,其中5月25日下午6.4级余震发生时,救援队各分队都在现场,仍旧冒死抢险施工。

  程小琳告诉记者,施工现场余震、山体滑坡、垮塌不断,十分危险,时常有施工队员被飞石砸伤、擦伤,有的还伤势不轻。

  队员们冒着余震、山体垮塌和飞石袭击等危险,连续奋战14天,打通茂县213国道叠溪镇至两河口34公里、213国道通往震后成为“孤岛”的茂县天龙湖电站进场公路3.5公里、叠溪镇通往松坪乡公路29公里和通村公路6条共计70公里,于6月5日全线完成阿坝洲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下达的抢险施工任务。

  “灾区老百姓就像我们自己的亲人一样。我们是一家人,能为他们做点事,我觉得是应该的,”程小琳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