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震区两端余震活动须加强监测

  国务院研究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工作 震区两端余震活动须加强监测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19次会议,研究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特大地震导致山体滑坡、崩塌,堵塞了道路、河流,形成很多堰塞湖,损毁了水利工程,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由于余震持续时间长,进入主汛期后降雨量明显增加,随时可能引发新的次生地质灾害,必须高度重视。首先抓好地震灾区安全度汛工作,要加强雨情、水情、险情的监测和预警预报,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预测预警措施和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其次,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要尽快完成灾区次生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形成灾区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开展灾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作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规划布局的依据。

  此外,要做好汶川地震余震活动的跟踪监视和趋势研判,防止余震造成新的灾害。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地震监测,特别是震区两端余震活动的监测分析,动态跟踪监视断层活动和余震发展趋势;开展不间断滚动会商,密切跟踪震情发展;做好强余震的应对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