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关于地震重灾区高半山老百姓移民搬迁的建议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灾难,同时也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当灾害来临我们公司作为刚起步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一边组织生产自救,一边积极配合小金县委县政府在厂区内设立了抗震救灾接待站,同时又为灾区组织募捐活动。
5月17日我们随部队到理县、汶川参与了救援,眼前的情景惨不忍睹,整个山体滑坡移位造成公路塌陷、桥梁断毁、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惨重,沿途车辆被砸得面目全非。

  高半山老百姓房屋大部分倒塌,即使没有倒塌也已成危房,通往主干道的机耕道、小路由于山体滑坡全部损毁,生产生活物资无法运输,老百姓的生活没有着落,生存环境发生了根本的改变。3-5年内即使恢复213主干线,但通往高半山的机耕道、小路由于整个山体滑坡松动,随时有次生灾害发生再次造成道路毁损,高半山老百姓生活将更是雪上加霜,无法生存,生产生活将回到原始刀耕火种时代,子女无法上学受教育,将造成整个民族素质退化。

  因此建议将重灾区高半山老百姓整体搬迁至内地,充分享受人类文明成果,进而防止整体民族素质退化,从长远来看可以节约不断财政支出。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