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促进地震灾区就业

  新华网兰州6月20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甘肃省近日出台八项措施,在灾区开展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促进陇南、甘南等地震灾区新增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受地震灾害的严重影响,甘肃省部分灾区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其中包括灾区部分企业停产停工新出现的失业人员、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因地震而失地的农民等受灾困难群体。


  甘肃省对地震灾区就业援助的措施包括了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援助对象”、鼓励受灾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组织起来就业等八项内容。

  甘肃省地震灾区将通过大力开发卫生防疫、护送病伤员、物资搬运、抢险抢修、废墟清理、治安维护等公益性就业岗位,积极安置受灾“援助对象”。确保灾区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一人就业。地震灾区受灾企业重建中吸收“援助对象”的,将享受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而从事灵活就业的“援助对象”,将继续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灾区自主创业的人员,小额贷款的幅度将提高到5万元。

  同时,甘肃省还做出规定,凡灾区初高中毕业生有意愿就读技工学校的,实行免试入学,并安排省部级以上重点技工学校就读,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