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出台对口支援结对方案 3年重建青川卫生系统

  新华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璩静、张乐)记者26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浙江省卫生厅出台了灾后三年和四川省青川县对口卫生支援方案。首批参与重建工作人员定于26日飞赴四川“接防”,确保6月底全面接手青川县的卫生重建工作。


  据浙江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的主要工作有五项:一是到6月底完成对青川县36个乡镇医疗防疫队伍的接防工作;二是7月底援建青川县基本医疗卫生防疫工作体系;三是9月底完成援建工作体系;四是年底完成青川县医疗机构的临时板房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五是3年内完成对口重建任务。

  据介绍,浙江已确定全省11个地市和29个对口支援县和青川的各乡镇的结对方案,首批卫生重建对口支援人数为262人,工作满3个月为1个周期,其中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共派遣23人对口支援青川县人民医院。

  据悉,四川省青川县面积3269平方公里,人口25万,辖36个乡镇,268个行政村,现有县级医疗卫生单位7个,红十字医院1个,中心卫生院8个,普通卫生院28个,村卫生站268个,地震中卫生系统房屋毁损86988平方米,共造成卫生系统经济损失5.44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