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党旗飘扬:记四川省茂县曲古乡二不寨村党支部书记王继余

  用热血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记四川省茂县曲古乡二不寨村党支部书记王继余

  5月14日的四川茂县渭门乡十里村境内的213国道线,因地震而被数万立方米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埋没。为了能将曲古乡的受灾情况尽快上报,14日16时,该乡二不寨村党支部书记王继余和另外两名干部刘永贵、王树贵正跋涉在这条险象环生的山路上。


  突然轰隆隆的声音从山上传来,顷刻间山坡上浓尘滚滚,巨石从山上飞奔而下。走在最前面的刘永贵本能地往前飞跑,走在后面的王树贵则顺势躲在一个凹崖处,王继余走在中间声嘶力竭地喊道“飞石、赶快躲避”,在招呼大家的同时,他自己却被滚下的巨石不幸击中。待飞石暂停滚落后,刘永贵、王树贵马上奔向王继余所在位置,但王继余已经被无情的山石吞噬!王继余用他35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王继余是羌族,茂县飞虹乡人,中共党员,18岁进入茂县供销社工作,多次受到单位表彰。2007年10月,茂县“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后,他自愿申请下派到农村一线开展工作,并要求到曲古乡最边远偏僻的二不寨村蹲点,任该村党支部书记。

  5月12日,大地震发生后,他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其他同志一道分别奔赴各村,抢救伤员,疏散群众,把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随后赶回乡政府汇报灾情。

  整个曲古乡灾情汇总后,因通信中断无法上报县政府。乡上决定派人到县城报信,派谁去?该乡党委书记杨发智等领导心里清楚,这送信路上可是危险异常,地震已使交通瘫痪,这次报信步行起码要走上百公里,可不简单啊!正在犹豫时,王继余站了起来,“我去!”两个字掷地有声。

  13日一大早,王继余和茂县地震办的刘永贵、河坝村民兵连长王树贵等仅带一把雨伞踏上了送信之路。一路艰辛,无法用语言形容,他们忍饥挨饿于13日16时赶到了回龙乡沙坝村,在村民刘永清家泡了一包快餐面充饥。3人的双脚满是血泡,王继余的鞋也烂了,雨又下个不停,当晚,他们在回龙乡沙坝村休息。

  14日6时,3人忍着脚磨破钻心的痛,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又出发了,赶到飞虹乡,每人啃了一个馒头就算是午饭,继续赶路。16时左右,他们遇险……就这样,王继余在抗震抢险的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也谱写了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新华社成都7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继余 | 刘永贵 | 王树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