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2007年度审计报告出炉 政府采购超支27亿

  去年政府采购超支逾27亿

  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昨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任宣)昨日上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主持。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谢强华、王宁生、邓维龙、陈用志、陈小川,秘书长崔健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雷于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条例(草案)》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省人大法委关于《广东省公路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审议报告及省人大内司委关于《广东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广州市旅游条例》和《汕头市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的说明及省人大法委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07年省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我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省200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我省200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省人大财经委关于我省2007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报告、省人民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审计

  个别县通过财政拨款缴纳税款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任宣)《广东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昨日上午提交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报告显示,2007年度,广东省级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总体情况良好,但在对23个项目、涉及927个单位的审计中,仍查出违规金额5.19亿元。114个省级部门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支出超出年初预算,超支27.8亿元。

  3县税款通过财政拨款缴纳

  报告显示,对省财政预算的管理、省地税部门税收征管、省直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发现一定的问题。

  ● 114个省级部门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支出大大超出年初预算,列入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金额为51.1亿元,而实际支出达78.9亿元,实际支出为年初预算的154%。

  ● 审计抽查省级198项专项资金,发现有45项未按要求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个别县甚至通过财政拨款缴纳税款等问题。

  ● 有9个地级以上市地税局对部分征缴的企业所得税、金融保险营业税和税收罚款等收入,未按规定的预算级次划解,造成错库少缴省级收入1.06亿元。

  ● 17个地级以上市有429户纳税户漏报、少缴税款2.45亿元。其中房地产、建安等行业漏缴税款现象较为突出,涉及税款1.07亿元。

  ● 有7个市、县(区)地税局提前征收、虚征12个纳税户税款1347万元,其中3个县(区)678万元税款是通过当地财政拨款缴纳的。

  12省直部门都有下属单位存在问题

  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共审计12个省直部门,同时延伸72个下属单位。报告显示,12个省直部门中每个都有下属单位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预、决算编制不完整,资金管理不规范,挤占、滞留专项资金,会计账目反映不真实等方面。

  在对环保、科技、林业、计划生育、再就业与技工学校建设、农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造建设等7项专项资金和省级社保基金审计中,发现不少挪用省补助资金、虚报投资规模、滞留专项资金等现象,部分建设项目进展缓慢,根据计划,2005至2006年,环保专项资金要建设185个项目,但至审计时,有11个项目未开工,4个项目因故停工,25个项目逾期未竣工,38个竣工项目未按期办理竣工决算。

  部分市县未将补助收入编入预算

  审计报告还反映了对珠海、惠州、阳江、湛江、清远、梅州和潮州等7个市2006年度财政决算的审计情况,审计发现,部分市、县没有将省级固定补助收入编入年初预算等问题。

  省审计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初步统计,至上月底,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通过整改已上缴财政金额8000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382万元。

  挤占专项经费

  审计发现省直12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中挤占专项经费的现象比较突出:

  ● 省信息产业厅下属省信息中心挤占省电子政务内网项目资金167.6万元。

  ● 省人口计生委挤占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工程专项经费72万元,用于下属单位综合楼及计生药具仓库工程项目支出。

  ● 省国资委在“煤矿关闭破产工作经费”和“能源危机的可行性研究专项经费”中列支15.5万元,用于培训班辅导材料费等开支。

  ● 省侨办挤占华侨博物馆建设专款76.3万元,用于证书制作费等支出。

  ● 省地勘局下属佛山地质局挤占项目专项经费47.9万元,用于发放效益工资、年底双薪等支出。

  ● 省科协挤占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下属科学馆日常经费开支。

  虚列支出

  ● 省人口计生委将没有发生的单位培训费、印刷费列作支出,虚列支出92.3万元。

  ● 省环保局下属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将代购其他单位的设备款,列作本单位的专项资金支出,虚列项目支出80万元。

  ● 省旅游局在旅游宣传促销费中超范围列支其他费用54万元。

  ● 省工勘院虚列项目成本,套取专项资金61.7万元。

  ● 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将代收代缴资金作收入支出核算反映,分别虚大收入1.08亿元和支出8879.4万元。

  不按规定入账

  ● 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和省环境辐射研究监测中心两单位经营收支预算不准确。2007年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实际经营收入为2054万元、支出1842万元;省环境辐射研究监测中心实际经营收入为1841万元、支出1611万元,而省环保局编制两单位2007年经营收支预算分别为200万元,预算计划与实际收支相差较大。

  ● 省监狱局直属17个单位的固定资产出租、变价收入、利息收入等共564.6万元,未列入当年收入核算,也未按照规定及时上缴省监狱局专户管理。

  ● 省侨办少列物业租金等收入401.5万元,造成少缴营业税等税费17.1万元。

  ● 省科协收回投资土地转让款27万元,未按规定上缴省财政;下属技术学院2007年合作办学收入141.2万元,未按规定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宣 | 文远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