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从国际化到中国化 国内品牌要利用奥运树立自信

  在确定北京作为2008奥运会举办地之前,毫不夸张地说,从化妆品、服饰到家用电器,中国商家都在无所不尽其极地向国际靠拢,从一些商人们常说的词汇就能看出来,什么“国际惯例”“国际标准”,给很多人形成一种感觉:国产商品就低人一等?当北京奥运会真的来临,国际大牌们来了个回马枪,猛推中国元素时,我们的本土品牌是不是又有点“晕向”,不知道现在应该国际化还是中国化了?

  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2010年上海世博会紧随其上,未来5-10年中国热都不会轻易退去,更何况我们还有经济的腾飞作为坚强后盾。
这段时间,自然是中国元素营销的黄金时刻,任何有商业头脑的品牌都不会放过。其实这从国际品牌一系列举动就能看出。前不久,ECCO邀请多位中国新锐服装设计师,以ECCO新一季秋冬系列自然元素为灵感,精彩上演了一出“我的世界、我的时尚、我的ECCO”个性时装盛宴。ECCO还特别揭幕东华大学服装奖学金,以此激励中国更多新锐设计师坚持自我风采。此番热情携手中国本土设计力量,ECCO的意图不言自明:更好更深地挖掘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辅以自身精良的制作工艺,以时尚与舒适的特质牢牢占据中国消费者的心。

  通过奥运会等,中国元素和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传播,这给中国品牌提供了最佳的营销舞台,为他们走向世界营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其实,对于中国文化、元素的运用,中国商家们也许手到擒来,但中国品牌目前要走的是一条既有自己民族特色、又能与国际模式相结合的品牌建设道路。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品牌,决非短时间内能成功,这是必须承认的。但是,在奥运会的聚焦作用下,中国品牌应该充分结合民族的特色,充分利用中国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力推自己的民族品牌。在这方面,韩国是个很好的例子。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和2002年的世界杯,韩国通过国际性赛会的聚焦和营销作用,把韩国最好的品牌都亮了出来,加速了一批韩国品牌的国际化进程,这值得中国品牌借鉴。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品牌要善于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树立信心,坚定地打造民族品牌。(快报记者史丽君)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