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使四川旅游损失500亿 恢复游客信心任务艰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不久前的地震使四川旅游损失超过五百多亿元人民币,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今天在北京坦承,恢复海内外游客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是一个艰巨的课题。

  在周二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次发布会上,张谷指出,本次地震灾害对于旅游者信心的损害很大,虽然灾害是局部的,但影响是全面的。
地震刚刚发生时,四川旅游业基本处于停顿状态,所以恢复海内外游客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是一个艰巨的课题。

  张谷说,为恢复游客对四川旅游的信心,官方首先考虑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就是告诉海内外游客,四川旅游是安全的。因为这次地震灾害只发生在龙门山脉,而四川有一百八十一个县,极重灾区县只有十个,四川的旅游景区是四千多处,这次受灾仅有三百六十多处,而且到现在为止大部分受灾景区已经恢复。

  针对游客担心到四川旅游的安全问题,张谷说,虽然现在还有余震,但余震主要集中在这十个县,如果是在地图上把余震全部标记出来的话,只是一条红线。所以,有余震,但是没有危害。四川政府目前全面开放的十五个市州和部分开放的六个市州是安全的。

  张谷表示,四川省目前已经完成了旅游业灾后重建规划。一共有三百多个项目,总投资八百多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用于灾区有形资产的恢复重建,包括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基础设施、道路等。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