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今年8月底我国地震灾区将完成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规划财务司有关负责人21日告诉记者,预计今年8月底地震灾区可完成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任务,全面恢复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四川省的42个受灾县(市、区)已经建设临时医疗卫生机构活动板房23.49万平方米,占总需求的近70%;陕西受灾最严重的宝鸡和汉中地区基本完成活动板房建设任务;甘肃灾区活动板房建设进展顺利。


  这位负责人说,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恢复重建重点是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恢复市县乡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尽快恢复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目前地震灾区少部分地区由于交通不畅、运输困难,活动板房建设进展不快,解决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用房有一定困难。卫生部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困难地区板房建设进度,以保证灾区及时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汶川地震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中指出,到2008年底前,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配备比较齐全的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能够全面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到2009年底力争全面完成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任务和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房屋维修与加固任务,添置必要的设备;到2010年底争取完成灾区所有受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任务,全面恢复医疗卫生服务功能。

  按照规划测算,恢复重建的医院有169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63所,妇幼保健机构52所,乡镇卫生院1263所,药品检验机构7所,血站及紧急救援中心等其他医疗卫生机构67所。另外,还将在监管机构用房中安排建设49个卫生监督管理用房,规划范围内的8769个村卫生室将纳入行政村综合公共服务设施中安排建设。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