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佩林讲演点燃激情大选 重回黑人老人女人格局

  人民网圣保罗9月3日电(记者马小宁)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今天晚间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接受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讲演。在接二连三爆出负面事件后,麦凯恩的这位黑马搭档的演说格外引人关注。


  自上周五被麦凯恩挑选为竞选搭档后,这位来自阿拉斯加的美女州长就一直是媒体风暴的“中心”,有关她生活和工作的各种不友好报道主导了媒体:任职州长不足两年和从未涉足外交事务的她是否具当副总统的能力?作为一个五个孩子的母亲,她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完全兼顾家庭和工作?她17岁的女儿未婚先孕,是否说明她反对在学校进行未成年人性教育是一个错误?还有她利用职权解雇其前妹夫工作引发的调查等。可以说,没有一个副总统候选人让媒体如此感兴趣,以至于许多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的共和党大会更像是“佩林的大会”。

  红花离不开绿叶的扶持。今晚为佩林这朵红花造势的,均为共和党的实力人物:罗姆尼、哈克比、夏威夷州长林达、前纽约州长朱利安尼。除了为麦凯恩唱赞歌,讲述他们所知道的佩林,四人均对奥巴马及其搭档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猛烈攻击。“奥巴马是美国100多年来最缺乏经验的总统候选人,他从未领导过一个城市,公司,军队,从未带领美国人民应对任何危机”;“奥巴马和拜登加起来的行政经验也不如佩林”;“阿拉斯加的人口与达拉威尔(拜登所属的州)相同,面积却是后者的四倍”,“奥巴马总是在变,却很少做决定,美国需要的是一个能做决断的总统”。

  佩林未婚先孕的女儿是令佩林及共和党难堪的事。今天,不仅佩林全家、而且女儿18岁的男友也引人注目地来到会场。夏威夷女州长林达在介绍佩林时称,巧妙地把这件令人尴尬的事变成了美好的亲情:佩林有5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个外孙“正在路上”。佩林自己则将自己的家庭称为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有关每一个美国家庭都有的起起伏伏,有着同样的挑战和欢乐”。共和党的目的显然是想以一种公开接受既成事实的方式从此堵住媒体之口。

  尚在州长第一任期内的佩林此前曾担任过人口不到1万的小城瓦西里的市长。民主党及媒体几天来一直都在质疑佩林经验,佩林为她的经验辩护。她说,市长和一个社区组织者的角色类似,所不同的是市长有具体的职责。暗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只担任过芝加哥一个社区的组织者。她还公开挑战媒体对她的不友好报道:她“不是永久性政治体系的一分子”。她去华盛顿为美国人民服务,而不是去取悦媒体和华盛顿的精英。

  佩林将重点放在她能源和政治改革的主张上,而回避了她不熟悉的外交问题。这位前电视台的体育记者语调始终平和坚定,自信从容,妙语连珠,电视效果极佳,大大调动了共和党代表的热情。美联社的报道称,佩林的讲演令人想起里根总统,十分煸情。记者注意到,两天来一直比较平静的共和党代表们越来越兴奋,长时间起立鼓掌欢呼,有节奏地喊着“美国”、“美国”,气氛之热烈,一点不输奥巴马在丹佛造成的狂热。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天里,麦凯恩团队的智囊一直在让佩林快速了解麦凯恩在经济、外交、伊拉克等问题上的政策立场,但重点则是今晚的讲演内容。共和党官员表示,由于挑选佩林甚至出乎共和党人的意料,他们先前准备的讲演稿只适合男性副总统候选人,不得不重起炉灶。

  佩林今天的演讲是她几天来首次有机会回应媒体及批评者对她的指责和质疑。奥巴马竞选团队对佩林讲演的反应是,了无新意。佩林今天的表现能否改变媒体对她的报道倾向,能否在美国民众中留下深刻印象,能否提升麦凯恩的人士,也许要待未来几天民调的反应。但无疑,她己经征服了本党民众,点燃了他们的激情。一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佩林身上同时具备希拉里所有和所没有的特质,年轻漂亮,富有才干,一定可以吸引许多选民。这也是麦凯恩挑选佩林的重要考虑。

  纵观美国大选历史,副总统人选对美国大选的结果有限。但几天来,记者的观察是,佩林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的风头大有超过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之势。不仅美国媒体对佩林的关注异乎寻常,共和党也总是拿佩林和奥巴马做比较,一个以“变革”为口号,一个以“改革”著称,似乎佩林不是一个副总统候选人,而是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对媒体强调,佩林将给华盛顿带来真正的变化。佩林似乎重新让08年的美国大选回到了男人、老人和女人的角逐中。未来两个月中,佩林将跳上竞选之旅,将和外交经验丰富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同台辩论,这对她都是不小的挑战。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佩林无疑让大选更具戏剧性和观赏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