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惠州市长率队赴汶川考察 加快对口支援步伐

  中新社惠州九月五日电 (宋秀杰李月嫦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九月四日率队赴四川汶川三江乡考察时表示,将加快支援三江乡灾后重建的步伐,按时保质完成对口支援灾区的灾后重建任务,惠州要建一批阳光、优质工程,并通过开发特色农业促进当地旅游复苏。


  据了解,“五·一二”大地震给距离震中只有十公里的三江乡造成了严重破坏,该乡四千二百余人全部受灾,其中死亡十一人,失踪十人,重伤十八人,轻伤二百余人,四千余人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该乡的水、电、道路、通讯全部中断,三分之一房屋倒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房屋成了危房,交通基础设施损坏。该乡的生态风景区也遭受重创,至今仍处于停业状态。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六点五亿元人民币。

  据悉,惠州市今后三年将把每年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一投入到三江乡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将重点援建学校、医院、自来水厂和广播电视等民生基础设施,以解决当地受灾群众的生活,改善住房环境,完善各种公共服务设施等。

  李汝求表示,要先搞好农贸市场、村民安全用水、村民活动中心及三江客运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因为这些项目都关乎民生,关乎当地群众生活,可以立即开工建设。

  同时,他希望惠州的商人能够看到三江乡的市场优势,跟三江乡政府合作,通过在当地景区建星级宾馆和开发猕猴桃、中草药种植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以及在景区或通往景区的沿途村落开发有特色的农家乐等,振兴当地的工商业和旅游业,从而实现汶川县重灾区“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十年全面小康”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