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校新生中连环套 为淘480元手机搭进6500元

  警校新生中“连环套”

  为“淘”480元手机搭进6500元

  某警校新生因为涉世不深,这两天刚到学校报到,就被骗子骗走7000元。南京栖霞警方提醒,这两天正值开学报到高峰,仙林大学城每天都有大量新生前往报到,而骗子也瞄准了大学生没有社会经验,容易轻信别人,频频下手欺骗大学生钱财,近日派出所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学生被骗的报警,警方请广大学生提高警惕,谨防骗局。

  第一招 汇款500元就能拿手机

  昨天下午2:30,一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来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亚东派出所报案,称他被骗子骗走了7000元。民警询问后得知,他是仙林某警校大一新生,姓王,是在网上被人骗的。原来,9月8日上午,小王在某网站看到了一款他想要买的手机,标价为人民币480元,他当时觉得价格便宜,于是就加入了对方的QQ号,与对方在网上取得了联系。

  对方告诉小王,这款手机是走私货,是通过关系从海关买出来的,所以价格比较便宜,并且发票和手机配件都有,并保修。小王当时没有确定对方所讲的是否属实,就于当日下午按照对方所提供的工商银行账号,给对方汇去了人民币500元,对方称会于9月10日早上通过快递公司送手机。

  第二招 走私货要交3000元保证金

  到了昨天11点,小王还没有收到手机。于是,小王就给对方打电话,对方称先帮他查一下,1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是负责送手机的,并问了小王学校的位置,说十几分钟后就到。

  小王在学校门口等了十几分钟后,又接到送货人打来的电话,称送的是走私货,怕有警察会找麻烦,他们有规定,必须要收货人汇人民币3000元到他们的银行账户,为的是确保送货人和货物的安全。只要看到银行的账户上有3000元了,就会把3000元给取出来连同货物一起给收件人。小王有些疑惑,又打电话给了卖手机的人,对方称,送走私货就是这个规矩,小王深信不疑,又汇了3000元给了对方。

  第三招 假称垫付再骗2000元

  20分钟后,小王又接到送货人电话,称钱已收到,但同时又提出,为了确保其自己的人身安全和随身货物的安全,要求小王再汇款3000元保证金到他们的账户,小王没有同意,对方则要求小王自己和卖手机的人协商。

  小王又打电话与卖手机的人取得联系,对方称如果小王拿不出这么多钱,可以让公司财务垫1000元,对方还称,保证金是会退还的,小王就又汇了2000元给了对方,再次回到学校门口等。10分钟后,小王又接到送货人电话,称只收到了2000元,还差1000元。小王又和卖手机的人联系,对方称,公司反悔了,不愿意替他支付另外的1000元,小王非常气愤,当即表示不买手机了,并要对方退钱。对方答应了退还,但提出要扣除40元快递费,最迟到9月15日就能退。

  第四招 交500元手续费就退所有钱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小王又打电话给卖手机的人,对方称正在向公司财务申请,并又要他汇500元手续费。小王问对方是不是最后一次汇钱,对方称是,小王又汇了500元给了对方。汇完钱后,小王又给对方打去了电话,对方称公司财务不在,要等到下午1点半上班的时候才能把钱汇给他。下午1点半,对方主动给小王打了电话,让公司财务人员跟他讲,财务人员告诉小王,钱可以马上退给他,但因为小王是单方面违约,公司名誉受到损失,要求小王再交1000元名誉损失费,等收到钱之后会立即把前面的钱退给他。小王质问对方为什么还要汇钱,对方称,因为他的违约,造成公司的货在南京没有销路。

  第五招 再骗1000元名誉损失费

  此时的小王已愤怒到极点,他告诉对方,自己要报警,但对方称无所谓。过了一会儿,对方又来电叫他不要冲动,说可协商解决,小王又问对方是不是再汇去1000元就把前面的钱都退给他,对方称只要收到,10分钟之内肯定退钱。于是,小王又汇了1000元钱给了对方。两分钟之后,小王接到了对方电话称,钱已经给他汇了过去,要他到银行去查收一下。小王立即到银行查收,发现没有钱到账,又打电话给对方,但对方的手机已经欠费停机了,小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