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们的北航一号 我们的航天梦(图)

  荣誉:“风光”过后,回归学生本位

  “事情不像媒体说得那么大”

  主持人:你们研制过程中你们的同学们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不是你们这个小组内的其他同学?

  朱浩:都比较羡慕吧。

  王文龙:我觉得首先就是羡慕。

  主持人:他们也想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

  朱浩:他们也想做我们做的这一类的事情,因为在大学阶段,又是在本科阶段,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参与这么大的项目能够做一些东西,虽然是非常小、非常简单的产品,我们14个非常非常幸运,在全国来说像这样的机会都特别特别少,我们当时也是挺忙,他们也是老是在学校,我们在外面出差,因为我们做实验在外面,他们看我们忙,也觉得我们都挺有成就感的,也是挺羡慕我们的。我们也经常和同学们聊天,他们也觉得我们进步比较快的,他们也比较羡慕,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但是最终还是比较少,我们比较幸运。

  主持人:而且到最后其实你们还是作出了成就,就更加让别人来羡慕你们这个组当时的研制以及最后的发射。

  朱浩:反正就是最后媒体比较关注这个事,实际上我们做的这个事情也不是那么大,但是也不是那么有特别大的难度,但是可能咱们媒体比较关注这个事情,包括社会上、包括我们学校对这个事情都投入了时间和精力。另外,就是媒体对这个事情的报道比较多,有一些同学可能会从那个上面了解我们这个事,觉得我们做的工作是非常非常多的,实际上比他们想像的要少一些。

  想回归学生本位

  主持人:我想随着北航一号的发射,我觉得你们这14个人的组织也是一鸣惊人,接受了很多很多媒体的采访,你们觉得接受了这么多媒体的采访对你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改变吗?从06年到现在已经快两年时间了。

  朱浩:06年那段时间有点改变吧。

  王文龙:天天接受采访。

  朱浩:那段时间采访比较多,可能这方面的时间会比较多一点,过了那段时间之后还好吧,就比较正常,和我们一般研究生同学的生活方式也不会有太大区别。

  王文龙:就是回归到本位了,回归到学生的身份。

  主持人:你们预计一下大概接受了多少场采访,包括电视的、网络的、报纸的,一共有多少在采访?

  王文龙:当时时间也比较短,他们来或者我们去,最长的一次就是焦点访谈和东方时空,就是百姓故事那个,采访了三天,本来要做一个系列,后来又改了,做了一集,那个当时反正采访了三天,在我们学校。

  主持人:一共有多少次这种采访?

  朱浩:十几次吧。

  王文龙:反正当时媒体一找就找组长了,组长就找我们几个说你们去吧、你们去吧,我们都说没空不去。

  主持人:后来接受了这么多采访有没有当明星的感觉,有没有走在大街上,这个人我认识,在电视上看到过?

  朱浩:没有。

  主持人:学校里面至少知名度会提高很多吧?

  朱浩:还好吧,在学校里,也没有当明星之类的感觉,还是很正常吧。

  王文龙:就是那一小段吧。

  主持人:大概持续了多长时间?

  王文龙:就是采访那几天。

  主持人:有一个月吗?

  王文龙:一个月可不止。

  朱浩:有一两个月,两个多月。

  主持人:11月1日发射成功。

  朱浩:到那个学期结束之前,媒体采访的事情相对来说比较多一点。

  王文龙:后来嫦娥二号发射的时候又叫我们几个去了一回。

  主持人:你们发射成功之后这么多媒体采访你们,媒体问的最好的是什么?

  王文龙:当火箭发射出去的时候你觉得像什么、什么感觉。

  朱浩:你最激动的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个场景,反正媒体问的都挺多的,而且一般问的都比较全面,反正问到的问题基本上都涵盖了,每次问的问题基本上都有30%、20%都提到的。

  王文龙:连有没有女朋友都问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