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时间:2008-10-23 03: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黄建国薛延忠等出席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赵向南 通讯员郭冬旭唐亚平)今天,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在长治召开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全面总结我省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成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省委副书记薛延忠,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方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委张少华总结部署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新农村建设始终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关注点,农村和农民是我党我军建设与发展的动力源泉,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要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建设的责任意识;要以“四帮建”(帮建好队伍、培养带头人,帮建好项目、拓宽致富路,帮建好风尚、营造新环境,帮建好样板、推动大发展)活动为主要载体创新工作实践,努力提升建设水平;坚持在用兵练兵中提升部队战斗力,不断增强建设的军事效益。

  黄建国代表北京军区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认为方向正确,做法可行,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工作抓得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果,推动了山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黄建国还就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路子、注意事项等讲了意见。

  薛延忠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推动“三农”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主要特点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篇布局起点高;发挥优势、真抓实干,积极帮扶作用好;典型示范、分类指导,工作推进力度大;“四位一体”、科学实施,成效明显势头好。

  薛延忠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和民兵预备役部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深刻认识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科学帮扶,再创佳绩,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要求,坚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协调推进,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的优势和作用,在巩固农村基层组织上有新作为,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上有新作为,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上有新作为,在带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通力推进,把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纳入本地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和发展党政军齐抓共管、军民协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为新基地新山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长治县荆圪道村、壶关县常平新农村建设情况,观看了省军区机关帮建交城县新农村建设和长治市民兵参加新农村建设专题录像片,听取了长治军分区等5单位新农村建设经验介绍。会议还通报表彰了长治军分区等13个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军区领导谢玉久,黄献军及各市、军分区、预备役师(旅)负责人约200人。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