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名嘴”操纵股价路线图曝光 证监会开亿元罚单

证监会对股市黑嘴开出最大个人亿元罚单

  对汪建中作出的罚款1.25亿元、没收1.25亿元的处理是证监会迄今为止对个人开出的最大金额的单笔处罚。

  证监会亿元罚单砸倒“老汪”

  继赵笑云、雷立军倒下后,第三位股评界“名嘴”变成了“黑嘴”。北京首放法人代表汪建中,市场人称“老汪”,由于在去年牛市期间公开荐股操纵市场,被中国证监会罚款1.25亿元,并没收非法所得1.25亿元。这是迄今为止证监会对个人开出的最大金额的单笔处罚。

在上个熊市里一战成名,在这个熊市中一败涂地,“老汪”也算有始有终。

  证监会开出亿元罚单

  其实,早在两周前,证监会负责人就对媒体透露,已对某投资咨询机构法定代表人开出超过亿元罚单。但由于案情尚未公布,市场也仅仅是猜测哪家咨询机构将倒在监管大棒之下。

  上周六,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共通报了三起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汪建中由于“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被没收非法所得1.25亿元,并罚款1.25亿元。证监会对其采取终身禁入证券市场措施,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撤销北京首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上个熊市里的“神奇先知”

  对于北京首放,北京投资者可能并不陌生。这家成立于2001年8月的投资顾问公司崛起于2003年的大熊市。当时,北京首放总在每周五推荐股票,到下周一,这些股票一定会“神奇”地位居沪深股市涨幅榜前列,几乎周周如此,屡试不爽。在熊市中能有如此威力,北京首放因此“一炮打响”。

  有细心的投资者统计,在2003年8月1日至11月13日期间,上证综合指数跌幅达10.7%,但这段时间内,北京首放在周五共推荐了18只股票,其中,逢周一涨停的达6只以上,涨幅在9%以上的有2只,涨幅最少的也有3%以上。不过,业内人士一直对此颇有微词,认为北京首放荐股的背后一定有机构资金配合。

  北京首放老板汪建中在证券圈内颇有名气。这位看上去略显儒雅的股评人士,圈内人亲切地称他为老汪。老汪1968年出生于安徽怀宁县洪铺镇,早年靠二级市场起家,中间曾经挂靠在广东科德名下,随后独自创业,成立北京首放。1998年至2001年,就职于北京中投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中投策的三年为汪建中后来自立门户打下了基础。

  荐股就是为了抛售

  今年5月,证监会对汪建中、北京首放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立案调查。调查显示,在2007年1月至2008年5月期间,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个人在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借向社会公众推荐股票之际,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55次,买卖38只股票或权证,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

  而相关媒体挖掘出的个案显示,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北京首放荐股交大博通(600455),当天该股收于10.35元,3月12日(周一)、13日、14日,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14日收于13.78元。如果北京首放在3月9日前已埋伏进去,在14日以涨停价卖出,不到一周时间,首放便获利40%。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首放的操作手法是每周二或周三选好目标股建仓,周四向公司高级会员推荐买入,周五向初级会员推荐买入,同时发表荐股文章。一般情况下,股民都是到周末才看到荐股文章,下周一股票涨停,周二或周三经常有跟风投资者介入,首放借此拉高出货。“当然,首放早期一般与机构资金合作,出名后便撇开机构自己做了。”这位人士同时透露。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王洁

  延伸阅读:

  证监会首次对个人开出亿元罚单

  证监会严查无资格咨询 两“黑嘴”收到亿元罚单

  证监会重罚庄家荐股操纵股市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