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隆重表彰为援建灾区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通讯员李洁)今天上午九点,北京市召开了援建地震灾区过度安置房总结表彰会议。会议表彰了,“5?12”地震发生之后,迅速赶往灾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抢险救灾,特别是活动板房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在会议上做了关于援建过度安置房工作总结。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大地震。北京市建委坚决贯彻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要求,把抗震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快速反映、紧急动员,举全行业之力支援抗震救灾。

  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建设部的部署,北京市承担了援建四川绵阳、甘肃陇南地震灾区6.6万套过度安置房的任务。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率先部署、率先出征,北京市成为自建设部下达援助任务后,第一个到达灾区现场,第一个向灾区运送过度安置房材料的省市。北京市建委先后派遣三批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帮助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工作。为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灾后重建提供了依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北京市建委和各有关部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关施工企业、材料生产企业不讲条件、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抓生产、保运输、促建设;全体援建工作者心系灾区、顽强拼搏,快速、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援建地震灾区过度安置房的任务,直接组织建设过度安置房4.86万套,委托当地政府组织建设6418套。中央领导、建设部领导对北京市援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会议上,有关领导为援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相应奖项。

  副市长陈刚向广大建设者,表达了忠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陈刚在讲话中说,在此次抗震救灾援建工作中,北京的建设队伍体现了北京的精神、北京的速度、北京的质量和北京的水平。希望建设队伍能够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的精神,做好日后的援建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陈刚还强调在以后的援建工程中,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如发现有存在质量问题的援建工程,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