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济南小户型二手房交易回暖 50万似成房价观望线

  小户型二手房交易悄然回暖

  50万元似成房价“观望线”

  □记者 王海涛

  本报11月30日讯 近日,虽然购房首付降低、贷款利率下调,省城房产市场总体交易依然十分平淡,但小户型二手房的交易量却呈现上升趋势。

记者从省城不少房产中介了解到,11月一个月成交量已经与旺季成交量相差不大,不过成交的都是小户型,总价都在50万元以下。

  房产新政出台后,不少年轻人成了房产中介的常客,小户型二手房成为交易的主力军。据对一些市民调查,总价在50万元左右的两室的房子比较被看好,大家认为这些房子不但交通便利,而且价格预期也不会出现太大浮动,对于有居住需求的顾客来说,还是很合适的。

  一些中介也从小户型二手房的成交中感受到了暖意,据了解,目前省城大部分中介业务量主要依靠小户型二手房。21世纪不动产房产经纪人汪海豹表示,这个月他的店成交了10套房子,与销售较好的月份持平,不过销售的大部分是小户型,价格都在50万元以下,多是年轻人首次购房,“50万元以上的房子还是不好卖,我手头成交的一套17万元,一套32万元,都是小户型”。50万元,似乎正成为人们购房的一条“观望线”,大部分50万元以上的房子依然处于市场观望期。

  虽然小户型二手房市场回暖,但由于二手房面积较小,成交总价较低,不少房产中介赚取的佣金仍然较少。百替房产的白女士介绍,小户型二手房的成交仅能基本维持中介运营,“离走出寒冬还有很大的差距”。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铁岗教授分析,目前国家出台各项政策刺激房市,这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年轻人是住房刚性需求的主力军,而小户型二手房由于面积小、总价低等诸多特点正好满足了年轻人的住房需求。当前小户型二手房回暖是市场的正常表现,随着宏观调控的进行,省城房市将更加理性。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