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重建严重缺红砖 绵竹书记市长忙“采购”

  

从废墟中刨出红砖再建新家
从废墟中刨出红砖再建新家

  “现在灾区很缺砖,于是,我就和老婆商量自己生产水泥砖,供电部门很快给我接通了生产用电。现在,4个人一天可以生产800匹水泥砖。”在绵竹市九龙镇双同村,40岁的袁发明从昨天上午8点到12点,和工人生产了400多匹水泥砖。5·12大地震过后,绵竹11.9万户农房需要重建,像袁发明这样自己生产建材服务的当地群众有很多。

  “我们全市农房建设需要34万吨钢材、282万吨水泥、约24亿匹红砖、934万方砂石和30万方木材。

”为解决灾后重建建材的需求问题,今年8月,绵竹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绵竹特供办”,负责协调建材供应工作。绵竹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建材物资分片供应方案”,给予当地建材企业适当补贴,组建国有砂场、建特供中心,缓解砂石和钢材的供应压力。目前,绵竹市已有了9家红砖企业、9家水泥厂投入生产,已有30家免烧砖厂建成投入生产。尽管如此,红砖需求还是不能解决。

  从今年8月到现在,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和市长李友成每天除了其他必须工作外,其余时间都往外跑采购。

  “我前两天才跑了一趟自贡和威远,协调了30万匹红砖回来。”蒋国华满脸疲惫,但脸上却写满了欣慰:土门镇罗荣村的农民互助建房,一度因缺砖而停工。现在砖回来了,估计搬进新家过年没问题了。8月中旬,该市便组织人员到周边县市区了解建材行情,扩大采购半径,从重庆、自贡、威远和隆昌等地大量采购红砖,现在每天都会组织30余辆砖车拉回20万-30万匹红砖。 记者廖兴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