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炸弹使老人过度惊吓 好在有志愿者幽默安抚

  在离加沙边界最近的以色列南部小镇萨达特,到处都密布着墙壁厚达几十厘米的混凝土防空掩体。13日,晨报记者走访去年底加沙战事刚起时遭火箭弹袭击的一户人家,至今这里的屋顶还开着大洞。

德若拉的家遭火箭弹袭击

  萨达特小镇成重点保护对象

  萨达特小镇是离加沙边界最近的以色列人口稠密区,从加沙发射过来的火箭弹,可能快到连15秒都不到就会落地爆炸。所以,自加沙开战以来,这里成了以军的重点保护对象。

  小镇居民住的大多是老房子,没有地下防空洞,因此两三条主干道旁边到处布满防空掩体,公交车站旁、街心花园、学校边,随处可见。每个掩体附近都站着一两个士兵,他们负责在拉响防空警报时,以最快速度保护人们进入掩体。

  掩体一般十多平方米,并不大,外墙壁却厚达四十厘米左右,用混凝土建造,十分牢固,能容纳十几个人迅速冲进来躲避。不过,这种掩体对行人来说能派上用场,但对家中居民未必有用。

街头的志愿者扮成小丑模样

  老母亲惊吓过度至今仍在治疗

  去年12月30日,加沙开战刚刚几天,哈马斯发射数枚火箭弹,落在小镇上,造成一名女童受伤,三户人家屋顶被炸开大洞。

  在德若拉家里,小院里一片瓦砾,房内更是触目惊心,一大片房顶掉落在屋内,地上全是碎瓦和石灰,两周以来,这片大洞都没有补起来,天花板上只剩丝丝缕缕的铁丝网连着,已经成了一些电视媒体拍摄的主要“景点”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房顶被炸,在同一个房间里的餐桌与电视机屏幕却丝毫未损,这也许从侧面说明哈马斯火箭弹威力并未像以色列方面所说的那么强大。


  德若拉告诉记者,火箭弹袭来当天,她与丈夫、儿子和老母亲都在家里,掉下的屋顶正在餐桌上方,幸亏当时他们没有在吃饭,正在各个房间里做事情,只听一声巨大的爆炸,结果老母亲惊吓过度,神经紧张,现在正由志愿者进行安抚,对她采取心理治疗。

  志愿者希望安抚人们紧张神经

  据悉,在萨达特,这种志愿者有不少。主干道旁边一名志愿者穿军装,戴小丑帽子和红鼻头,神情滑稽,动作夸张,他大声说:“我是将军!我是指挥官!你们一切都要听我的!”一会站在路当中指挥交通,一会在公交车站旁做双手抱头冲进掩体的动作,逗得孩子哈哈大笑,所到之处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当地人说:“这个志愿者希望在战争之余,安抚人们紧张的神经,让人们能笑一笑,忘记火箭弹给人们带来的恐慌。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主要都是为了一边教孩子自我保护,一边逗一逗孩子们,让他们听到防空警报不用害怕。”

  果不其然,为了让小朋友们不要害怕躲进防空洞,在路边一个巨大的防空掩体上,画满了彩色的鲸鱼、乌贼等海底动物,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幼儿园的外墙造型。据说,这是专门给小朋友们躲避袭击用的掩体。(特派记者周东1月14日发自阿什科隆)(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