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世博公园演出拥有3500个观众席 舞台背靠黄浦江

  全国人大代表徐征透露世博建筑最新建设情况——

  世博公园演出舞台背靠黄浦江

  晏秋秋 邵宁 姚丽萍

  世博会期间,世博公园内将建设一个观演场所。拥有3500个观众席的舞台背对黄浦江,观众们一边观看世博演出,一边还能欣赏到黄浦江的美景!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徐征,透露了世博建筑的最新建设情况。

  徐征表示,正在装修的这个观演场所,由浦东钢铁厂特钢车间和连铸车间旧厂房改造而成,场所是敞开式的,面积达到了11200平方米。由于舞台不属于世博会永久建筑,工程建设中充分考虑了资源的利用——

  ■ 特钢车间原有的钢平台被用作为观众的活动区,上空的钢走道利用作为检修通道和剧场马道,原有的屋面被利用为采光口和排风口;

  ■ 舞台的外墙将种植大量的垂直绿化,调节室温;

  ■ 屋顶采集的雨水流入地下蓄水池,经处理后可作为室内的部分用水。

  此外,黄浦江畔3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船坞和船台,也正被改造成演出场所。南市发电厂中的火电厂烟囱,正在被改造成高达201米的观光塔。

  徐征表示:“国际先进的节能、降耗、环保和生态等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对施工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确保世博工程建设过程精彩,才会结果精彩。”目前,上海建工集团正承担世博轴、世博中心、主题馆、中国馆和演艺中心这些永久性场馆的建设。赴京前,徐征在世博园区工地上召集建工指挥部成员,排出了工程建设的时间表。根据这份“排片表”,世博“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将“充满智慧”。

  世博中心除使用江水源冷却系统外,还采用地源热泵、雨水收集等节能技术,施工中严格按照国家各项节能规范,参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建筑分级系统,对能耗和水耗、室内空气质量、可再生材料的使用等进行控制。

  主题馆的南北广场上,有超过3万平方米平面绿化,东西两侧外墙上遍植7000平方米垂直绿化,为墙体保温的同时,夏季能起到良好的隔热效果,屋面雨水收集系统在回收灌溉时带走建筑物的热量,场馆白天都不用开大功率空调。

  中国馆的景观设计,加入了小规模人工湿地,可实现循环自洁,成为生态化景观。这一建筑还采用冰蓄冷技术,利用晚间电能制冰,白天释放冷源,起到调节用电峰值的作用,整个场馆将比国家规范还节能近10%。

  演艺中心将采用光电幕墙系统、江水源冷却系统、气动垃圾回收系统、空调凝结水与屋面雨水收集系统、程控绿地节水灌溉系统等多项环保节能技术,注重可再生材料的使用,其目标是建成一座“绿色生态建筑”。

  特派记者 晏秋秋 邵宁 姚丽萍

  (本报北京今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