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跨区域经济合作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2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网络访谈,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与人民网在内的十家网络媒体网友在线交流。这四位全国人大代表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黎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


  就跨区域合作意向,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表示,浙江的经济发展不是孤立的,我们始终坚持对内对外开放、放眼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个资源一起利用。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地把它做下去。

  王永明说,国内的跨区域经济合作是浙江省30年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30年来,我们一直是这么做的,今后还要继续把它做下去。我们的跨区域合作,主要有这样三个层面的工作:第一,对口支援。因为沿海的省,特别是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中央给我们对口支援的任务,我们省对西藏、新疆、四川、重庆、贵州这五个省一部分地区进行对口支援。这些对口支援,关键是政府性的财政。我们主要是帮助这些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建设一些像交通、电力等能源基础设施,同时办一些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另外,还有对藏区的牧民太阳能的供电设施、通电视等等民生的一些工程。还有一些贫困山区的农村公共工程。这是我们第一个层面的工程。

  谈到发挥企业作用,王永明介绍说,以政府为主导,发挥企业的作用,到全国各地去经商、投资办企业。我们没有完全的统计,浙江省在各地至少500多万人,全国各地都有浙江人在那个地方经商投资办企业。这样,实际上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使这些企业得到发展的空间,它自己在中西部地区,或在国内其他地区有比较好的环境,发展壮大了,同时也增强了当地经济的造血功能。

  王永明说,我们参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浙江省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地区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经济相对比较发达,也是省区之间联系比较密切的部分。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我们有各方面的基础设施,这是硬件。在软件方面,我们政策法规的对接,包括一些信息资源的共享。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