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国账”出错追踪:纠错代表对财政部解释满意

  新闻回顾:广东代表揪出“国账”百亿差错 数据经不起推敲

  财政部回应“国账”出错报道 编制科目不同所致 

  “国账”出错追踪:财政部派司长向“纠错”代表释疑

  广东代表李永忠对财政部的效率和方式表示满意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张潇 陈红艳 尹辉 陈志龙)昨日,广东“纠错”代表李永忠一出现在会场,就被媒体围堵密实,大家的问题很集中,就是想知道财政部就预算报告中两组前后不一的数据,是否已跟李永忠做了书面解释。

李永忠的答案没让记者们失望:“财政部不但给了我书面解释,还专门派人上门跟我详细说明。”

  据李永忠介绍,本月8日,本报报道《广东代表揪出“国账”亿万差错》出街后,当日上午7时,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就接到了财政部办公厅主任胡静林的电话,说看了媒体的新闻后,想了解情况。“结果昨天(9日),我就接到了财政部的书面回复和解释,而且令我意外的是,财政部还专门让王卫星司长和一位专门做预算的工作人员过来,在报告有差异的数字上,跟我做了很详细的说明。”李永忠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对财政部及时跟进释疑的效率和方式很满意。”

  “就2008年医疗卫生支出执行数前后不一的两组数字,财政报告内确实有说明,不过是分开在不同的页码,这样作为专业人员,他可能理解这个事,但像人大代表,很多是非专业人员,看了说明不是太详细的情况下,就不一定能看得明白,也就很难判断前后数据的因果关系。”李永忠建议,今后财政部对出现前后不统一的数字,最好能够简单明了地说明,“如第41页写着2008年执行数,到了第52页,因为是调整后的数据,所以就可以直接写着‘2008年执行数(调整后数据或修改后数据)’,那情况就不一样,非常清晰,不会有误解了。我虽非专业,看后一眼就觉得这样的数据差异是很正常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