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萎缩势头放缓 金融依然脆弱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大幅萎缩,但占经济70%的消费者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度下滑4.3%后,第一季度却意外增长2.2%。

  美联储暗示,若有必要,他们可能会加大对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及美国国债的收购规模,以期降低借贷成本、帮助经济摆脱衰退。


  本报讯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6.1%,降幅略小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3%,但高于市场预期的下降5%。这也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至此,美国GDP已累计下降12.9个百分点的幅度,刷新了大萧条以来连续下降幅度的纪录。

  消费者支出:

  一季度增幅为两年来最大


  尽管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大幅萎缩,但占GDP70%的消费者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度下滑4.3%后,第一季度却意外增长2.2%。市场由此猜测,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结束。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个人消费开支上涨了2.2%,大大好于去年第四季度的下降4.3%,为两年来最好表现;个人用于耐用品的消费开支增长了9.4%,而前一个季度为下降22.1%。

  消费支出的增长源于消费信心的提升。28日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去年11月来最高水平。

  住房部官员:

  楼市开始显现初步好转迹象


  同日,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数上周降至3月中旬以来最低。

  对此,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杜诺文表示,美国楼市开始显现好转的初步迹象,但断言正在全面复苏还为时过早。

  杜诺文表示,“确实有市场企稳的初步迹象。从1月开始,房价和销售量均在相对稳定的数值附近波动。”

  杜诺文表示,“我认为,放眼全国,我们会注意到一些受到最沉重打击的市场,比如加州楼市,复苏迹象最为显著。”

  市场对经济前景好转的判断也得到了美联储的证实。昨日,美联储召开例行议息会议,一致投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零附近的水平。

  美联储:

  经济萎缩势头似有所放缓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称,经济前景自3月份会议以来稍有改善,美国经济出现部分企稳迹象。这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白宫高级官员最近的表态是一致的,但美联储官员们强调,经济形势很可能继续保持疲软。

  美联储同时暗示,若有必要,他们可能会加大对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及美国国债的收购规模,以期降低借贷成本、帮助经济摆脱衰退。

  美国金融市场依然脆弱

  据新华社电 受经济前景好转预期推动,美国股市29日大幅飙升至5个月新高,但不少金融机构对这一乐观预期保持谨慎,并警告说,美国金融市场依然脆弱,任何意外事件都可能导致市场再度陷入混乱。

  金融高管及分析师认为,目前可能引发金融市场新一轮动荡的潜在风险包括猪流感疫情、银行新问题的曝光以及一些地缘政治问题。

  此外,美国监管部门将于5月4日公布对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的最终结果。金融高管们担心,这一结果可能会暴露出银行在流动性方面存在的新问题,一些银行可能需要政府进一步的资金援助,这将引起纳税人和市场投资者的不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