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今年市“两会”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上接第一版)

  今年市政府系统全部采用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电子网络管理系统,提高了办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程序,保证了各部门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各类具体问题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办理市“两会”建议、提案的主要特点是: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

  市“两会”闭幕后,市长黄兴国立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部署市政府系统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实行办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定任务、定期限、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高速、高效完成办复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果。
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及时对办理工作的各个阶段作出指示,各位副市长分别就涉及分管范围内的建议、提案集中研究,提出解决落实的要求。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办公室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80%的承办单位提前完成了办复任务。其他部门也都按期完成了办复任务。

  二、各承办部门在办理工作中采取边办理、边协调、边落实的方法,使今年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和实效有进一步提高

  针对今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综合问题多,历史积案多,社会关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解决落实起来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各承办部门坚持在办理工作中,深入调查情况,做到全面、准确地掌握问题的来龙去脉,始末缘由,抓住问题的核心和关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属市政府安排的项目、资金、重点工作计划盘子以外的问题,给予充分的考虑,能够及时进行补充的,认真采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卷,在将来修改、补充、完善现有计划安排时充分吸纳。对于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中大量的属于政府部门间职责交叉或空白的问题,比如个别小区的路灯问题,市郊接合部的市容环境管理、基础设施配套问题,及时过境迁历史遗留的若干疑难问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及时召集各有关部门,共同协商,集中办理,从明确职责入手,委托主管部门牵头,其他各部门协办,拿出切实的解决方法、措施,限定时间抓好落实。这种边办理、边协调、边落实的方法对于推动办理工作的整体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

  在办理工作中各部门坚持把代表、委员支持、帮助政府工作与政府广纳民意,切实为人民谋利益结合起来。各承办部门非常重视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工作,有的采取先征得代表、委员的同意后再答复,有的利用多种形式的座谈会与代表、委员沟通,比如市建委、市发改委、市经委、市科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把所承办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分成不同的专题,每个专题召开一个座谈会,邀请代表、委员共商解决落实的方法,效果很好。

  四、观全局、讲协作、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搞好办理工作

  很多承办部门、单位通过今年的办理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优先办复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建议、提案;优先办理代表联名建议和政协党派提案;优先办复会办件。为促进市政府系统整体办理工作提高效率,提高效果和水平做贡献,自觉树立换位意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加强协作,高质量地解决好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涉及的各类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