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辛格今日宣誓就任印度总理 新一届政府挂牌执政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0分报道,印度国大党领导的联合进步联盟在印度选举中获得胜利。国大党候选人辛格将继续担任总理。印度第十五届新政府挂牌执政,按照计划,辛格今日宣誓就职,成为连任总理。
国大党为何会继续在大选中胜出?总理辛格是个怎样的人?相关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记者——

  国大党深得民心 志在必得

  中国之声:你好,国大党在当选中连续胜利,原因有哪些?

  记者:我想可能国大党赢得的席位超出其他的政党,是一个压倒性的胜利,其实本届选举曾经被认为是印度独立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其实国大党是志在必得,其实没有哪个其他党派有更好的优势,国大党超过了对手。国大党在过去5年的执政当中,深得民心,本届的选举刚开始两强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志在必得,并没有哪一个政党更具有优势,但国大党不仅在席位上超过对手,甚至还赢得了一些连邦的支持,我这里有一份选举委员会的一个统计,国大党和它所领导的一些联合进步联盟,获得了260个席位,而在野党和民主党获得了160席位,而印共党等第三方力量获得66个席位,可见这个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可能说到这儿人们不太了解印度的制度,简单介绍一下印度的议会分为上院和下院,主要是立法机构,545个席位,人民院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者是政党联盟有权组织内阁,我想这个就是他们胜出的原因。

  完胜原因:内政外交获肯定

  中国之声:过去的五年的执政党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国大党据的成绩,得益于他们五年以来执政的一个成果,一来他们推行了经济改革的政策,保持国内生产总值连续数年的两位数增长,二来他们比较关注民生,已经开始改变以往维护富人和大企业主的倾向,逐渐开始顾及弱势群体和农村的发展,农村的收入在过去四年得到一个很好的增长,政治、经济政策比较得人心,他们在这次选举中还赢得了年轻人的一些支持,据说这次大选有不同与以往的一个突出特点有很多的年轻的选民,应该占到6成,国大党和执政党的领导人都年事已高,人民党的领袖还年过80了,获得了年轻选票,年轻选民的一些青睐成为郭达到压导对手的一个有利武器,这可能是中国话说的得人心者得天下,得大成者得全局吧。

  评价辛格:有魅力 有能力

  中国之声:辛格将成为连任的总理,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记者:内阁总理辛格,他是1932年9月26日出生在印度一个非常贫困的村庄里,在印度大学毕业以后,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1962年获得经济学的博士学位,1991年辛格出任了印度的财政部长,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些政治的改革,打破了束缚印度经济增长的一些枷锁,使印度经济步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他本人也被誉为“印度政治经济改革之父”,2004年5月22日出任了总理,被誉为“最绅士的政客,”印度国内外不少的人对辛格的政绩,他们觉得他是印度改革的总设计师和经济学家,有认识,在当前主要大国的领导人当中,如果评选政绩最好的,辛格当之无愧的。

  国际观察

  1977年来一个政党的最大胜利

  印度舆论认为,由于国大党领导的联合进步联盟所获席位数十分接近组阁所需的272席,因此它不需要与由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等其他政党组成的第三力量联合组阁,而只需与一些地方政党联合就可以组成新政府。这是自1977年以来,在印度大选中一个政党所取得的最大胜利。可以预见,以国大党为首的多数派政府将在今后几年主导印度政治生活。

  国大党为何得民心

  印度国民大会党(国大党)在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中获胜。因此,国大党将继续领导下届政府,总理辛格将继前总理尼赫鲁之后,成为印度独立以来第二位任满5年后继续连任的总理。那么,国大党为何能赢得大选并继续执政呢?

  经济政策——

  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过去几年内经济政策的成功是国大党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自去年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后,辛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同时继续推动经济改革,加大引进外资力度,遏制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据亚洲开发银行估计,上个财政年度印度经济增长率仍保持在6%以上,在世界各国中是比较高的。这次选举中,印度企业界、中产阶级、知识分子和公务员大多支持国大党。印度政府过去几年在就业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帮助农村和城市低收入人口就业,取得一定成果,这也使国大党在下层百姓中树立了较高威信。

  外交——

  在此次大选中,国大党一直把严格维护印度国家世俗特征作为与人民党竞争的一张王牌。国大党主张建立一个各宗教群体和谐相处的社会,人民党在宗教问题上的政策则不够明朗。

  辛格政府成功的外交政策也是国大党获胜的重要筹码。印度去年经历了印美核协议引发的政府危机和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在遭受惨重损失和汲取沉痛教训后,广大选民更加认识到保持对外政策稳定的重要性。分析人士指出,这次选举结果表明,印度选民对国大党在过去5年实行的内外政策和取得的政绩是满意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