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黎巴嫩议会多数派赢得选举 投票率创内战后记录

2009年06月09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大马士革6月8日电(记者杨俊) 黎巴嫩内政部长齐亚德·巴鲁德8日宣布,以未来阵线为首的“3·14”派赢得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共获得128个议席中的71个,比上届议会选举多获得一个席位,从而战胜了真主党领导的“3·8”派,保住了议会多数派的地位。


  根据统计数字,326万合格选民中的54%进行了投票,这一数字创造了黎巴嫩自1991年内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纪录。

  黎巴嫩是一个教派众多、利益矛盾交错的国家。此次选举的两大政治派别为逊尼派和德鲁兹派领导的“3·14”派和什叶派的真主党领导的“3·8”派。而占人口1/3,依据法律拥有议会一半席位的基督教派成为此次议会选举的关键。基督教派分裂为两股势力,此次支持逊尼派穆斯林的基督教势力在基督教选区获得胜利,直接导致了“3·14”派在选举中获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