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儿子吴志刚称马英九不会分享权力与他人

2009年06月09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9日讯 马英九拟参选国民党主席,引爆“马吴心结”,国民党党主席吴伯雄两个儿子也为父亲抱屈。二儿子吴志刚表示,他父亲疼马英九是“疼在心里”,比疼他两个儿子还疼,我和哥(吴志扬)都会吃醋了。”他说,马英九比较不会和人分享权力,若要兼任党主席,就大方说出来,党内也会营造挺他的气氛。


  相对吴志刚直率,吴志扬显得低调许多。他说,父亲坦荡荡,一切配合马英九需要,个人无所求,两个当事人其实很单纯,“马吴是同一阵线”,都是有人刻意炒作,“表面上看似马吴相斗,其实是有些人为了背后更大目的”。

  《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桃园县运作升格可能冲击吴志扬在桃园提名布局一事,吴志扬表示,他百分之百赞成桃园县升格,升格后他多一年准备,且是要选直辖市长,是更好的安排。不过他也提醒,桃园初选提名布局与桃园县升格是两回事,为了“等升格”而延缓党内的初选时程,绝不利后续党内整合。

  谈到马兼任党主席的一连串争议,吴志刚表示,不管马要做任何决定,“只要和父亲说好要如何规划,父亲一定会这么做,父亲希望"总统"能够早一点讲清楚,但马总是拿捏不定。”“党内又不是只有马吴两人,说不定还有另一匹黑马想角逐党主席。”

  “下午他(吴伯雄)叫我不要跟媒体乱讲话,他怕我中计。”虽然父亲耳提面命,但个性直率的吴志刚还是忍不住说,父亲和马英九之间没问题,是有人不断放话。

  他认为,目前两岸之间,停留在以党对党做桥梁,但大陆对马英九的身分,多少会有顾虑,和父亲沟通反而比较“对味”,但他父亲做的任何事,功劳都会归在马英九身上。

  他感概:“马英九比较不会和人分享权力,若要兼任党主席,就大方说出来,党内也会营造挺他的气氛,马做人应该可以更圆融一点。”最近很多基层朋友都要他好好关心父亲。

  至于吴伯雄是否会接下荣誉党主席一职?吴志刚说,他不清楚,但父亲是个“重情义、尊重长官的人”,若给人有交换的感觉,那对父亲是种羞辱。“年轻人要往上,可以,但要如何给老人下台的有尊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