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绛县农民合作社八成达到“七有”标准

2009年06月16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6 03: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截至目前,绛县已有80%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七有”标准,即:有活动场所、有合作社牌子、有组织机构、有示范章程、有管理制度、有经营手段、有一定规模和效益。


  近年来,绛县发展起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8个,成员8462人,入股资金220万元,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此基础上,该县按照“七有”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引导其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从合作的领域看,已从单一的生产环节扩展到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从兴办方式看,有种植、养殖大户或营销经纪人带头兴办的,有农技服务部门领办的,也有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组织兴办的;在服务内容上,主要包括为成员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充当成员对外洽谈事宜、签订合同的中介,协调解决成员的经营问题,培养成员的市场意识等。

  (李金平 刘明效 贾博)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