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连云港赣榆罗阳中学强迫初二尖子生替考

2009年06月22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6月17号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中考第一天,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连云港赣榆县罗阳中学强迫在校初二年级尖子生100多人集体替考。记者连夜赶往赣榆调查事件真相。


  18号,记者根据匿名信上的名单,直奔替考学生家所在的东关村、领灶村、双槐树村、大沙村、河疃村、朝阳村等6个村庄。中考期间,初二学生应该放假在家,但记者走访了10户名单上列出的替考学生家庭,发现他们无一在家。在东关村,一家长告诉记者,孩子16号就去县城了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3天后才能回来,这位家长说:“今天在罗阳,说是去考试,考两三天呢。”

  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向罗阳中学值班老师询问,老师回答,学校在组织学生竞赛,但家长不能去看,这位老师说:“这几天出去考试了,竞赛的,学校统一组织的,到18号下午就可以结束了。没事,很多学生呢。”

  记者向赣榆县教育局反映了情况,副局长吴树业表示,的确有学生替考现象,并且不止罗阳中学一所学校,被替考的都是初三年级成绩很差或者已经辍学的学生。初中阶段教育属于义务教育,上级对学校升学率和辍学率都有要求,为了保障学校的考核,所以就有了组织替考的动机。吴树业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们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一个非常硬的任务。学校方面,有些学生还是"流掉"了,那么"流掉"以后校长没办法,有的时候他的思想就不端正,他会想一些不正确的、违规的做法,比如说个别替考的问题。”

  目前赣榆县正在调查,一旦事情清楚,他们将严惩学校相关人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