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新铁路嘉峪关至红柳河段改造 电气化提能降污

2009年06月27日2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27日电(殷春永 冯枫) 兰州铁路局今天提供的消息说,兰新铁路嘉峪关至红柳河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动员大会26日在嘉峪关铁道宾馆举行,即日起全面开工建设。

  这项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一五”建设项目,位于甘肃省境内,地处中国西部地区久负盛名的河西走廊西段,为欧亚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
沿线东起嘉峪关,向西经过玉门镇、柳园至甘肃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界,既有线路长386公里,其中兰州铁路局管内既有线路长度约222公里。

  据介绍,这条线路是甘肃西部、新疆与内地联系的主要通道和“疆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沟通祖国内地与新疆,促进大西北开发的生命线。

  兰州铁路局说,改造工程总投资11.36亿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建成后,这里的运输能力将成倍提高,由原来的既有线内燃机车牵引2000吨,改造为电气化后电力牵引达到4000吨,远期目标达到10000吨,将大大提高整个亚欧大陆桥的运输能力。

  同时,改造为电气化牵引后,也充分利用了西北的电力资源,减少了石油资源的使用和对环境的污染。

  铁路部门官员称,兰新铁路嘉峪关至乌鲁木齐实施电气化改造将使中国西部地区的电气化铁路联网成片,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加快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具有重要作用。工程完工后,将极大降低周边地区的环境污染,在改善沿线环境质量,保护生态平衡,实施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重要意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