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文岳陈政高张力军曾维龚世萍赵国红程亚军出席会议

2009年07月01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李海英)6月30日,全省污水处理厂集中进水试运行视频会议在沈阳市环保局监控中心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在会上宣布:全省37座污水处理厂集中进水试运行开始。省长陈政高、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世萍,省政协副主席程亚军出席会议。副省长赵国红主持会议。

  新建37座污水处理厂进水试运行,标志着辽宁省辽河流域治理第二战役——99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至此,全省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547.8万吨,污水处理率提高到67%。沈阳市共有11座污水处理厂参加集中进水试运行,是本次全省污水处理厂进水试运行最多的城市。到今年底,沈阳市还将建成14座污水处理厂,总计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7.5万吨/日,相当于前10年的总和,届时城区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所有独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率达到100%,郊区县政府所在地污水得到全部处理。

  陈政高在讲话中说,从去年开始,辽宁省在多年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的基础上,打响了辽河流域治理的“三个战役”,其中,今年内建成99座污水处理厂是关键一战。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采取超常措施,加大建设力度,坚决做到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时限不放宽,全力推进,加紧建设,确保99座污水处理厂年底前全部建成运行。

  张力军代表国家环境保护部对37座污水处理厂集中进水试运行表示祝贺。他说,辽宁大力开展辽河流域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辽河干流和支流水质不断得到改善,按照化学需氧量考核,辽河干流断面全面消灭了劣五类水体。辽河水质的可喜变化给辽宁人民治理好辽河树立了信心,也给全国重点流域的治理积累了经验。

  沈阳市集中进水试运行的11座污水处理厂是:沈北新区新城子污水处理厂、浑南新区产业区污水处理厂、新民市吉康污水处理厂、康平县污水处理厂、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辽中县生态污水处理厂、蒲河新城虎石台污水处理厂、蒲河新城蒲河北污水处理厂、苏家屯区城区污水处理厂、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沈阳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工程。这11座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28万吨/日,每年可削减化学需氧量3万吨,将进一步改善沈阳段辽河、浑河及其支流河的水环境质量。

  大连、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盘锦、铁岭等市在各分会场举行污水处理厂进水试运行仪式。各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级干部蹇彪出席了沈阳市新建污水处理厂集中进水试运行仪式暨沈北新区新城子污水处理厂竣工通水仪式,并启动了通水按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