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高考移民组织者获利近百万 学生失高考资格

2009年07月03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新疆最大倒卖户口高考移民案宣判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李君霞 实习生 李晓菲 通讯员 柳雪童)新疆最大的办假户口高考移民案近日宣判。喀什市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刘国娥等4人有期徒刑5年及3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4人均表示服从判决。

  记者从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了解到,刘国娥、张丽、万桂芳、万芳梅通过假落户和制做假学籍,从2006年至2008年,先后为河南光山县46户168名学生办理了168个假喀什户口,获利近100万元。

  4人通过熟人联系好河南光山县的168位高二学生家长,以在高考前一年为这些考生办理新疆户籍、安排考生在喀什地区参加高考为条件,向考生家长收取每人2万到3万元不等的“手续费”。之后,4人拿出部分“手续费”贿赂莎车县塔尕其乡派出所、莎车县伊什库力乡派出所、泽普县赛力乡派出所,兵团农三师42团、45团、46团、52团派出所的11名户籍民警或派出所领导,为168名学生提供姓名、性别、族别、出生年月日和身份证号码,制造假户口。另外,这些学生的假户籍中的族别大部分填写回族、维吾尔族,以便获取高考时加分。

  就在刘国娥等4人到早已联系好的喀什市某高中为168名高二学生办理学籍时,喀什地区教委工作人员发现这些学生的户口存在重大问题——这批高二学生从未在喀什上过初中和高中,工作人员立即向喀什警方报案。2008年7月,刘国娥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今年4月底,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年6个月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涉案的11名公安民警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正在接受另案处理。目前168个学生的假户口和假学籍已经被取消,均未能参加今年高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